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ABO】不完全燃烧 26

目录


叶修对于没费什么劲就说服了周泽楷这件事有些意外,不过他行事一向不喜欢拖泥带水,梗在心里的事处理好了,立马一身轻松,困意也上来了。见周泽楷还呆呆地坐在床上,他居然还能关心地问:“小周,你不睡啊?”

一点也没有两人刚刚从炮友关系谈崩,应该尴尬不知所措的自觉。

周泽楷慢吞吞地关上病床这边的夜灯,表情更加晦暗难明。青年不作声,只有一个黑黜黜的身影立在床上。叶修总算后知后觉,对方似乎不想和他说话。他摸摸鼻子,把沙发床这边的夜灯关掉,抖开小毯子,舒舒服服地躺下。

角落里传来和缓绵长的呼吸声,周泽楷在黑暗中呆坐了不知多久,才意识到叶修竟然就这么睡着了。

他扯动嘴角,露出一个苦笑,笑自己不知道在较什么劲,人家根本不在乎。

如血液逆流而起的鼓噪耳鸣逐渐减弱,周泽楷动作很慢地让背挨上病床,双手交叠搭在腹部,直愣愣地盯着窗帘里漏出的一点冷光在天花板上映出的灰蓝色色块。

他很困,睡意压在眼皮上,身体也依然疲惫,渴望着睡眠。

可他睡不着。

周泽楷在思考,或许说他以为自己在有条不紊地思考,思绪却乱糟糟的,各种想法充斥在脑中,符合逻辑的,混乱的,充满破坏欲的,全都如理不清的线头,纠缠成一团乱麻。

他说了“好”,可心里并没有轻易认同这个结果。

那时候这样回答,只是直觉叶修提出的是毫无转圜余地的结论,而不是试探。有那么一瞬间,周泽楷甚至觉得叶修因为下午的闹剧已经察觉了自己的心思。他不想再被搅进这种暧昧不明的关系中,才萌生退意。

如果当时他贸然说了喜欢,叶修是不是会退得更彻底,防备更严实……周泽楷不敢说自己十分了解叶修,可他确信如果对方没那个意思,绝对会划清界限,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期待。

这只会产生更多麻烦——这不是叶修想要的。

然而现在,叶修到底有没有发现,都变得不重要了。

曾经周泽楷以特殊的方式靠近了叶修,可这种方式终究是错误的。

他大概不会有机会了……

周泽楷终于还是扛不住睡意,困倦地闭上了眼睛。

他一晚上都没睡好,噩梦不断,每做一个梦,梦里都有看不清面孔的人在质问他为什么,怎么办,问他到底想要什么。周泽楷在床上翻来覆去,偶尔惊醒,看到沙发床上熟睡的叶修,又恨不能过去摇醒那个没心没肺呼呼大睡的人。

好不容易挨到天蒙蒙亮,周泽楷才勉强睡了一会儿,等护士来敲门,他又刷地睁开眼睛,大脑既疲倦又亢奋,一个模糊的念头排众而出,渐渐清晰。

叶修退后,他同意了,可他至少要知道为什么。

是觉得AB的关系充满不确定也好,不想再被Alpha的发情期影响拖累也好,厌倦了自己的身体也好,甚至,有了别的喜欢的人……

他想要一个答案。

周泽楷木着脸配合医生复查。叶修大概是累坏了,深陷在小毯子里睡得很香。直到周泽楷的检查结果出来,确定身体已经恢复正常,总局的工作人员也赶到帮他办理出院手续了,男人才顶着一头充满抽象艺术风的睡毛睁开眼睛。

周泽楷拿着工作人员给他的干净衣物,正准备去VIP病房自带的浴室换上。看到叶修正在经历“我是谁我在哪”的开机读条,他心下一动,假装自己没发现叶修醒了,半侧着身体开始慢条斯理地脱衣服。

病号服本就松垮,周泽楷解扣子的动作还特别讲究,蓝白条纹的棉布从他肩头缓慢滑落,露出线条优美的锁骨,厚实的肩膀,饱满的胸膛,窄瘦的腰线……

叶修迷茫的眼神逐渐清明,意识到周泽楷在脱衣服,他眨了眨眼,半张脸还埋在毯子里,只露出一双圆溜溜的眼睛,光明正大地偷看。

两人毕竟关系不纯洁了一段时间,没一会儿叶修的视线就不受控制地往不该盯着看的部位溜过去,看着看着就开始出神,尤其是注意到周泽楷肩上还有一个淡了的牙印的时候……

那还是前天晚上他在训练室里情难自禁时啃出来的。

叶修很自然地把视线滑到窗外,开始研究天气。

周泽楷穿好衣服,默默地在心里把“叶修厌倦了我的身体”这一项划掉。

“总局的人来了没?”

总不说话还是有些尴尬,指望周泽楷来发起话题是没可能了,叶修挑了个最安全的问题。

周泽楷点头:“在楼下等我们。”

“出院手续都办好了?”

“嗯。”

“哦,那我也该起来了。”

叶修说着,拱着被子从沙发床上坐起来。谁知他起身的动作只完成了一半,就面露痛苦之色,不得不龇牙咧嘴地慢动作倒回去,嘴上连声叫着“好痛好痛哎哟哎哟”。

周泽楷吓了一跳,忙问他怎么了。叶修疼得脸都白了,手臂挂在椅背上,转脖子都困难,只是嚷着背和腰都疼,根本起不来。

周泽楷不敢动他,急忙跑到走廊喊医生,呼叫铃都忘了用。没一会儿医生和护士就冲进了病房,见病人好端端地站着,看护病人的倒姿势怪异地躺在沙发上,愣了愣,立刻专业地把叶修围住。

周泽楷怕打扰医生,只能在人圈外急得团团转。过了五分钟,医生反复确认症状后,直起身子一脸严肃地说:“轻度肌肉拉伤。”

“……啥?”叶修瞪眼。

“你昨天是不是搬动什么重物了?”医生示意护士帮着叶修坐起来,“平时不爱锻炼吧?用力过度造成的。一会儿去隔壁骨科看一下,不严重,做个理疗就好了。”

叶修眨眼:“我没搬动什么重物啊?”

“你自己想想,是不是猛一用力搬东西了。小伙子不是我说你,我看你这么年轻,三十岁都不到,搬个东西还能拉伤,还是得多锻炼……”

叶修:“……”

他想起那个不锈钢垃圾桶。

那玩意儿怎么也有个二十公斤吧,他昨天居然脸不红气不喘地就直接把垃圾桶高高举起来砸门……

就说自己怎么突然力拔山兮了,原来只是火灾现场的怪力。

周泽楷也想到了,毕竟那一声砸门的动静实在太大。他不禁面露愧疚,垂着头说:“对不起……”

叶修的背上肌肉酸痛到走路都费劲,只能扶着医院走廊的栏杆慢悠悠地走。见周泽楷亦步亦趋地跟在他身后,担心之情溢于言表,像只犯了错寻求主人原谅的大型犬,想伸手又不敢,心里有些不忍。

“哎哟疼,小周你扶我一把。”

周泽楷忙扶住他,把叶修的重心移到自己身上。

这个应该算正常的肢体接触吧……同样的念头划过两人心底。

叶修实在疼得厉害,也顾不上琢磨了,发现有周泽楷架着走路轻松许多,毫无志气地成了一把贴在青年身上的懒骨头。

好在住院部走去骨科并不远,不然叶修已经指使周泽楷去找轮椅了。他懒得挂专家号,直接排了个最快的医生。小医生很年轻,手法却很老道。叶修趴在理疗床上,前一秒还在跟医生闲聊呢,下一秒就凄厉地惨叫出声。

周泽楷本在屏风外面坐着等,被叶修这一嗓子嚎得七魂六魄都飞了,慌张地冲进来,差点把屏风撞倒。叶修一看见他,脱口而出就是喊救命,“救”字还没说完,又是一声惨叫,眼圈都红了。

周泽楷心疼得要命,又没办法帮忙,只能笨拙地在一旁哄着,翻来覆去就是那两句“忍一忍”“就快了”,听得叶修更没好气,趁着医生“下毒手”的间隙和周泽楷讨价还价上了。

等一套理疗做完,周泽楷已经欠下了兴欣三个野图boss,还是一周三个,要一直还到新赛季开始。

虽然过程惨不忍睹,理疗的效果却是实打实的,从理疗床上下来的叶修全身松快,已经能正常行动。医生开了一些外伤药,叮嘱晚上睡前还要再按摩一次,还给周泽楷示范了一下重点要按摩哪个部分。青年听得认真,不时在手机上记下要点。

一旁的叶修听得傻眼,这痛苦居然还要再来一遍,居然还摊上一个最认真负责还兼任健身房卧底的周泽楷……药丸。

然而被叶修的肌肉拉伤这么插科打诨了一下,他和周泽楷之间的气氛却是自然了许多,回集训中心的路上还能融洽地聊上几句和训练有关的事,听得开车的工作人员啧啧称奇,只有周泽楷知道自己心不在焉。

他们俩同坐在后座,叶修的手就随意地搭在座椅中间,白皙修长的手指衬在黑色的皮质椅套上,难以形容的勾人心魄。

有无数次,在情动到难以自持的时候,这只手曾紧紧勾住过他的后颈,在他的背上留下暧昧的抓痕。他也曾经把圆润可爱的指尖捧在手心,满怀爱意地轻轻啃咬。

周泽楷的视线顺着那只手,滑到手主人的侧脸。

叶修当然长得好看,不然也不会有冯宪君和陶轩的扼腕心痛。周泽楷默默注视着他微微下垂的眼尾,鬓角的碎发,柔软的耳垂,还有总带着一丝笑意的嘴角。

在队友眼中,他强大可靠值得交付;在对手眼中,他强大自信难以战胜。

他见过叶修许多不现于外人前的模样。他还深信至今为止,或许这世上只有他一个人见过那样的叶修。

周泽楷微笑听着叶修和总局的工作人员闲聊,实际却已经出了神。

他不想让第二个人见到那样的叶修。

他只想有一个自己在离叶修最近的地方,第一时间,全方位独享,占有关于这个人的全部。

一夜的辗转反侧,神思纠结,不过都是为了让他看清这唯一的答案。

无关Alpha天性的独占欲,无关信息素影响下的本能,叶修就是叶修。

不管叶修退后的原因是什么,周泽楷不想就这么看着他离开。

他依然想要叶修。


TBC


评论(40)
热度(9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