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ABO】不完全燃烧 19

小周生日快乐~

目录


要不是午休时间短暂,周泽楷还记着不能让领队太劳累,叶修非得被他弄没半条命不可。走进训练室的时候,他腿还有点发软,下意识地按着腰扶了把墙。

这动作被坐在门边的张佳乐看到了,立刻爆出一阵嘲笑:“老叶你能不能行?真的老到打不动啦?”

叶修正儿八经地捶腰:“拿了那么多个冠军,打不动也不亏。”

“操!”张佳乐留给他一个愤怒的后脑勺。

周泽楷正担心地看着叶修的腰深刻自我反省,冷不防被孙翔从后轻撞一下:“周泽楷,你中午跑哪儿去了?”

“唔,买……”周泽楷面上呆呆的,脑子转得飞快,“中和剂。有事?”

“没,我去找你借充电器,你正好不在。”孙翔也没在意,从周泽楷身旁晃过。叶修还靠在墙上和张佳乐刷垃圾话呢,见他过来便站直让出空间来。两人擦肩而过,孙翔突然站住了,疑惑地扭头:“嗯?”

“嗯?”叶修挑眉。

孙翔鼻翼扇动,隔空在叶修颈边闻了闻:“这味道……?”

他对待叶修毕竟还有道尴尬的坎儿,这隔空的距离可以算是非常礼貌了,叶修也就大方地站着让他闻,只有一旁的周泽楷脸色一沉,默不作声地看着两人“亲密”的动作,透亮的眼睛蒙上一层暗影。

“啥味道?”叶修问,心中的警铃响了一声又偃旗息鼓。这场景有点熟悉,是在哪儿来着……?

“你身上怎么一股周泽楷的味儿?”孙翔皱眉。他一向有话直说藏不住,噼里啪啦就把真相倒豆子一样地倒出来了。

叶修这次没忘记喷中和剂,不过中和剂这玩意儿有点像香水,使用之后正常距离下闻不到信息素,但是只要凑得够近,鼻子够灵敏,还是能辨别出中和剂掩盖之下信息素原本的味道。

孙翔毕竟和周泽楷当了一年队友,又是个A,除了一开始因为太熟悉反而一下子想不起来,再闻闻就确定了,想也不想就抛出心头疑惑。他当然知道叶修是个B,所以更是一头雾水。

这两人关系很好吗?

叶修眼皮一跳,视线迅速扫过整间训练室。留意这边的人不多,全程清楚围观的大概只有张佳乐了。不过张佳乐和他一样是B,此刻也有些跟不上对话的节奏,正眨巴着眼睛好奇地看着孙翔,本色出演吃瓜群众。

还能挽救,叶修想着,让他忽悠一下孙翔和张佳乐简直太容易了,嘴皮子一碰就来。他正要开口,周泽楷突然走近,一个侧身插进叶修和孙翔之间的空隙,冲后者微笑,神色带着几分羞涩的暧昧,语调也含着缱绻温柔:“前辈在我房间……”

叶修:“……”

他看不到周泽楷的脸,但是孙翔和张佳乐的反应已经足够他确认青年是以什么样的表情说出这句引人遐思的话。

在孙翔和张佳乐逐渐惊恐的表情中,周泽楷一脸镇定地玩了个大喘气:“……打练习赛。”

孙翔:“……哦,这样。”

张佳乐:“……”

两人都有点茫然,隐约觉得自己似乎被人驴了一把。可是看周泽楷平静得坦然加自然,又觉得是自己想多了——周泽楷驴人?怎么会呢?说站他后面的叶修用了腹语术还差不多。

要不怎么说周泽楷的外表很有迷惑性,站在那儿不说话只是安静看着你,腼腆温和,让人很难把他和场上那个无往不利气势逼人的一枪穿云操作者联系起来。就像叶修,明知道他羊驼外表下的狼崽子本质,还是时不时忘记警惕防备。

绝不承认是美色所迷,当然不是。

周泽楷这一打岔,孙翔和张佳乐光顾着琢磨自己到底是不是小心眼怀疑人家了,为什么叶修打练习赛也能沾了一身周泽楷的信息素这个危险焦点被成功模糊转移。青年邀功似地回头冲叶修笑,被人卡着视线死角在腰上戳了一下。

“小混蛋。”叶修的声音轻得像羽毛扫过,只有周泽楷听到了。青年低头抿唇,压下嘴角的笑意。

看人陆续来了,叶修简要地说了下早上去总局开会的概要。国家队下周末就要开拔去苏黎世,届时距比赛开始还有一周,正好调整时差兼适应场地。接下来几天挤在有限的训练时间里还有一些总局和联盟安排的活动,譬如这周日上午联盟会组织二十名幸运的荣耀玩家来集训中心参观,下周要拍世邀赛宣传片等等……

这边刚说完,那边唯一缺席的方锐满头大汗地冲进训练室:“对不起对不起,我迟到了。”

他跑得满面通红,叶修看看时间,其实距离下午训练开始不过迟了一分钟。一旁李轩已经开口问:“怎么跑得都是汗,出什么事了?”

方锐愁眉苦脸:“空调坏了,折腾半天都没弄好。”

三伏酷暑天没有空调,根本生无可恋,众人的目光不由得都带上同情,半是好笑地看着方锐哭丧着脸扭到叶修身边,就差没有跪下抱大腿了:“叶修大大,晚上求收留!”

集训中心原本不是居住楼,选手宿舍全是临时改建的。为了让队员们住得舒适,总局和联盟在硬件方面是尽心尽力,然而时间紧迫,只正好改建了十四间,连个备用的都没有。

叶修和方锐本就是队友,让他借住一晚自然没有问题。他嫌弃地用文件夹推开满眼真诚的方锐,怀疑地问:“你晚上不打呼吧?”

方锐狗腿地搓着手:“不打不打……不是,你和老魏睡了一年多,他那震天响的呼噜你都能睡着,还担心别人打呼吗!”

这话说得在理,叶修原也只是习惯性嘲讽方锐两句,便赶人回去电脑前坐着:“行了行了,晚上自己过来,一会儿记得提醒我给后勤打个电话,让他们明天派人来修。来来来,开始训练了啊……”

他说着,模糊有种不祥的违和感,心里正研究呢,突然听到孙翔说:“周泽楷,你站着干嘛?”

叶修很确定他听到这句话时,心里那凉飕飕,像独自走夜路后颈忽然吹来一股冷气的感觉,叫作紧张。

他借调整放映机镜头的动作,不着痕迹地望向周泽楷。青年面无表情地站着发呆,孙翔那一嗓子引来了不少注视,他也只是静静地看了眼方锐,随即闷不吭声地坐下了。

叶修摆弄好放映机,溜达到周泽楷身旁自己的座位上坐下。屏幕上打出第一场团队赛练习的对阵名单,周泽楷抬头望了望,起身向临时队友们走去,一个眼角余光都没分给他。

叶领队默默地摸了摸鼻子。

临时战术会议只有短短十分钟,之后便是下场开打。这一场是王杰希轮空,和叶修坐在一起用上帝视角观看战况。

虽然出战的都戴着隔音效果极好的耳机,叶修和王杰希还是习惯性地小声交流。两队开场都选择了战术走位,不巧方向一致,很快相遇交锋。王杰希看了一会儿,低声说:“方锐是B队的战术核心。”

叶修点头:“小周也看出来了。”

屏幕上,一枪穿云正死咬住海无量,B队战术思路受阻,肖时钦立刻在团队频道里下达新的战术指示。场面随之变化,王杰希又看了一会儿,有点困惑:“周队怎么还是追着方锐打?”

叶修:“……”

海无量在一枪穿云强硬的攻击下状似狼狈地滚地逃窜,艰难寻找着反击可能。气功师是个需要读条的职业,方锐再怎么猥琐想偷偷摸摸读个条,这边刚起手,那边子弹就biu地射过来了,一点喘息的机会都没有。

一枪穿云时机恰好的攻击让方锐很难受,一边操作着海无量滴溜溜地滚来滚去,一边抽空刷垃圾话:“周泽楷!你光盯着我打干嘛!!友谊的小船都要翻了!还有没有同期情谊了!”

周泽楷对于垃圾话免疫等级很高,一贯无视,方锐根本没指望他会有什么回应。哪知公共频道静了一秒,突然蹦出两个字。

一枪穿云:没有。

还有没有同期情谊了?!没有。

方锐傻眼。叶修忍不住噗一声笑出来,忙用手捂住嘴低头,只有肩膀还在不断颤动,暴露了他笑个不停的事实。

王杰希承认周泽楷偶尔回一句垃圾话确实效果拔群,但是叶修笑得也太过了吧?他狐疑地看看叶修,再看看一脸正直专心操作的周泽楷,没明白这短短两个字到底戳到了叶修的什么谜之笑点。

直到几分钟后海无量壮烈,方锐耷拉着脑袋飘过来接受领队教育时,叶修脸上还带着笑意,看到他懵逼的脸又忍不住勾起嘴角笑了一声。

方锐委屈:“老叶,周泽楷都是跟你学坏了!”

叶修惊讶:“这话怎么说的,我不明白。”

“他在你旁边坐了两个星期就被带坏了,近叶者心脏!”方锐痛心疾首。

“哦,那你和我同队一年又怎么说?”

方锐噎住,只能不满地哼哼两声。叶修心想,谁让你刚好是战术核心,小周可不是一石二鸟顺水推舟吗。想着又有点忧郁,不过就是和队友挤一个晚上,意见就这么大……

王杰希看叶修又开始抽风似地憋笑,淡定把椅子往反方向挪了几厘米。


见简介


TBC

评论(45)
热度(9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