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ABO】不完全燃烧 8

目录


叶修果不其然地受到了国家队的围攻,队员们一脸嫌弃地去领队那儿拷走资料,把行李放回各自的房间后,再次在二楼集合。

集训时间只有短短的一个月,各人拿到手上的日程表自然也是安排得满满当当,除了每周日固定休息一天,还有一些惯例诸如动员会,宣传片拍摄,出征前的记者发布会等等……作为集训正式开始的第一个项目,也已经列在了这天下午的日程表上:体检。

苏沐橙和楚云秀被带去另一个房间由Beta女性医生做体检,剩下的十几个大老爷们儿就在多功能活动室里临时用医用屏风隔出来的区域里做检查。

好在电竞选手要测的项目不多,只是身高体重视力激素和验血等常规检查。别的项目没有可比性,到测身高的时候,一群小年轻就十分幼稚地攀比上了。

“176。”自动身高体重测试仪报出一个数字,黄少天一听就不乐意了:“这个测试仪不准啊!少了少了!”

“咦黄少居然是我们当中最矮的?”

“谁说的!”黄少天炸毛,“本少怎么可能是最矮的!”他视线扫过众人,自动忽略一看就比他高半个头的周泽楷王杰希孙翔唐昊,落在方锐身上:“猥琐方,你来!”

方锐迤迤然行了个礼,跨上测试仪。超声波探头扫描之后,系统女声冰冷地报出:“177。”

“哈哈哈哈哈哈!”大家十分不配合地狂笑。方锐向四面挥挥手,像从颁奖典礼上下来一样神气活现地踩回地上。

黄少天那叫一个气啊,一看叶修居然也在一旁笑得扶墙,顿时恶向胆边生:“老叶!你笑什么笑!可恶啊我就不信了!你来!”

“来就来。”叶修大方地脱了拖鞋,踩在测试仪上。黄少天死盯着他的脚:“不许踮脚!你这个整天趴在电脑前从来不运动的人怎么会比我高!踮脚的下赛季没冠军……”

“178。”系统女声无情地打断了黄少天的滔滔不绝。

“基因好,没办法。”叶修笑眯眯地说。

“我去!我要再测一次!老叶你下来下来下来!”黄少天叫着就把叶修往下拉。叶修想够自己的拖鞋未果,往后踉跄几步,一只手横过来扶在他腰上,稳住了他的平衡。

叶修伸腿把拖鞋勾过来穿上,这才注意到那只手还按在他后腰,回头笑了笑:“谢谢……”

他猝不及防地撞进一双好看的眼睛里。

两人身高本就相近,又是这么个暧昧的姿势,叶修甚至能感觉到周泽楷的呼吸拂在自己脸上。

周泽楷收回手,冲他露出一个微笑,没说话。

叶修穿好拖鞋,下意识地往反方向挪开几步。他不用回头确认,都能猜到周泽楷的视线停驻在自己身上,像生了根似的。直到青年被喊去测身高,如芒在背的感觉才消失。

趁其他人不注意,叶修悄悄反手摸了摸自己的后腰。

过了总有人要搞事的测身高,接下来的项目倒是很有效率地快速完成了。最后一项验血结束后,时间已临近四点。黄少天提议晚上聚餐,众人纷纷赞成,于是各自回房休息,约好六点在楼下集合。叶修和苏沐橙聊了几句,想起总局给配的手机忘在活动室,又折返回去拿。

他找到手机正要回房,就见周泽楷跟在队医身后进了医务室,手里像是拿着什么文件。

叶修有些疑惑,又不好上去敲门,想想便站在电梯旁等着。虽然他相信周泽楷有分寸,如果健康方面真的出了什么问题,一定会来和领队报备,不过既然遇上了,他倒是不介意直接问一问。

两人没有谈太久,十分钟后,周泽楷开门出来,看到靠在走廊里的叶修,不由得一愣。

他关上门,快步走到叶修面前:“……前辈?”

叶修仔细端详他,青年表情如常,看来似乎不是什么大问题。他放下心, 斟酌着说:“你自己的身体状况你了解,如果你觉得不会影响比赛,不告诉我也没关系。”

周泽楷的神色有些微妙:“……嗯。”

叶修拿不准他这个“嗯”到底是在嗯什么,到底是会影响,还是不会影响呢?他挠挠头,放弃研究这个问题,有些不自在地清清嗓子:“那什么,上次谢了。”

他想说的是高铁票的事,然而这话一出口,怎么听怎么不对味儿,另有所指似的。周泽楷也有些窘迫,俊脸微红,视线却依然直直落在他脸上,半晌才轻声说:“……没什么。”

青年想了想,又补充一句:“我才该说……谢谢。”

好了,这个谢谢肯定是另有所指没跑了,叶修真想把自己那句话捆一捆扔进垃圾桶。

气氛正尴尬着,周泽楷突然上前一步,两人之间的距离一下子缩小到让叶修不适的程度。他条件反射地往后退,却发现无处可退,他本来就靠着墙站着呢。

“小周……”叶修轻叫一声,手臂肌肉绷紧,横在两人之间。

“前辈,”周泽楷羞涩地笑着,说出来的话却完全是另一个画风,“紧张?”

叶修挑起眉毛:“我有什么好紧张的?哥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

青年点点头,像是表示赞同。他们凑得实在太近,叶修觉得周泽楷长长的眼睫毛都快扫到自己脸上了。他不动声色地往后缩了缩脖子——屁用没有!

周泽楷静静地盯着他的嘴唇看了好一会儿,看得叶修心跳得要赶上喻文州的平均手速了,才慢慢拉开距离,一脸乖巧地垂下眼:“我先上去了。”

“哦,一会儿见。”叶修又恢复了闲散的站姿,手插进口袋,目送着周泽楷的身影消失在关上的电梯门后,这才松了口气。

还真给周泽楷说对了,他是有些紧张。叶修思来想去,觉得自己可能还需要点时间做个心理建设。毕竟本该挥挥手道别的一夜情对象突然变成朝夕相对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小伙伴,这情境实在不在他的经验之谈内。重点是,周泽楷的表现明显和他毫无默契,一点也不想把这一页揭过去,假装无事发生。

更重要的是,他自己也没能成功翻页。青年的手只是在他后腰上停了几秒,叶修的大脑就开始自动播放一些少儿不宜的画面,还有声有色。

都说处男对第一次印象深刻,心灵鸡汤确实没有骗人。虽然事出意外,但他的初体验从对象到过程,都让人挺满意,稳赚不赔。

不过叶修根本没打算在这件事上花心思,毕竟世邀赛当前,相信周泽楷也清楚轻重取舍。或许小年轻只是一时好奇心旺盛鬼迷心窍,忍不住撩他一把。再过一段时间,等这事彻底成为历史,好奇心自然也就不存在了。

果然到了晚饭集合的时候,周泽楷又是个有模有样的美男子布景板,安静地站在人群外听其他人讨论吃什么,被问到的时候也只是随意地微笑道:“都行。”

最后还是由B市土著王杰希定下一家在B市住民中口碑不错的私房菜,曝光率高的几个自觉戴上帽子墨镜口罩,集体到门口打车。

正值下班高峰期,打车困难,好不容易来一辆,王杰希带着两位女士先走了。黄少天用打车app叫来第二辆,坐进副驾驶。张佳乐拉着叶修坐到后座,其他人还在看他俩腾位置呢,周泽楷已经坐了进去,砰地关上车门。

叶修:“……”

黄少天扭头一看,大为吃惊:“周泽楷?怎么是你?”

周泽楷一脸无辜:“我下车?”

“都上来了,还折腾啥。师傅麻烦开车。”黄少天也没多想,冲窗外的人挥挥手。车子汇入车流,B市的下班高峰堵得厉害,黄少天大半时间都拧着半个身子和叶修张佳乐说话,搞得脖子酸痛。他一边揉肩,一边看见路灯闪过,叶修的脸色有些不自然,不由得问:“老叶你怎么了?晕车?”

“嗯?没有啊。”叶修若无其事地回答。

“是不是天气太热的锅?”张佳乐在一旁说,“B市这个天气不得了,我真是十分怀念K市四季如春。”

“那是你没在G市长住!”黄少天和张佳乐就天气问题热烈地吐槽起来,叶修偶尔插两句,一边趁那两人聊得热火朝天没注意,又一次地把周泽楷的手从自己屁股底下拔出来。

车后座坐着三个一米八上下的大男人,本就十分拥挤,男人的坐姿又是习惯性地敞着腿,叶修不得不和周泽楷贴在一块儿。车里冷气很足,却赶不上青年像个小火炉似的,烤得他半边身体都发热,还总有一只手卡着黄少天和张佳乐的视角进行游击式骚扰。

叶修向一旁貌似十分老实地听着别人说话的青年投去满含警告的一瞥,干脆把周泽楷的手按住。这下真是瞌睡碰到送枕头,青年的五指缠绕上来,轻轻地在他手心里画圈,痒得人心尖发麻。

说好的专注比赛不搞事呢?叶修真想用力掐一把青年的手,但是同为职业选手,到底还是没忍心。周泽楷仿佛读到了这一点心软,倒不再用手指骚扰他了,只是握着他的手不放。

直到下车,叶修的右手才重获自由,一手心被捂住来的热汗,手指都不像自己的了。他趁着夜色狠狠瞪了周泽楷一眼,青年只是无辜微笑,纯良无害,仿佛刚刚在车上耍流氓的另有其人。

王杰希和两位女士已经在包厢里等他们,叶修这次学乖了,拉着黄少天往苏沐橙身边一屁股坐下。周泽楷摸摸鼻子,踱到圆桌的另一边,孤零零地坐着玩手机。

叶修眼皮一跳——故意坐在他正对面,几个意思?

人陆续来齐之后,菜也跟着上桌。除了唐昊和孙翔是第七赛季,资历相较其他人浅,不太插得上话以外,席间气氛很是热络。周泽楷仗着坐在叶修正对面,明目张胆地盯着他看,偏偏其他人还以为他只是在发呆,只有叶修大半的菜都不记得是什么味道。

他开始觉得,周泽楷不止不想翻页,可能还想拷贝复制几页。

吃过饭回到集训中心,叶修在门口交待两句明天的训练时间,众人就地解散。叶修在门口抽烟,方锐蹲在一旁吃冰棍,一边和他聊兴欣大伙儿的近况。

他抽完两只烟,方锐的冰棍也啃完了,两人闲聊着进了电梯,上到四楼。

电梯门打开,叶修似有所感,先往外望去。他当时图省事,选的房间离电梯很近,此刻可以清楚看到一个修长挺拔的身影正等在他门外。

“咦小周,你怎么在这啊?”方锐先出声招呼。

周泽楷微笑:“找领队。”

“哦哦,那你们聊,我先走了。”方锐不疑有他,哼着小曲儿回房。走廊上又只剩下叶修和周泽楷,其中一个人的目光却是错开的:“找我什么事?”

周泽楷把手上的A4纸向他递过来,叶修粗粗扫一眼,似乎是体检报告之类。他摸出钥匙打开门,握住门把的手迟疑一瞬,最终还是拧开锁:“进来吧。”


TBC

评论(53)
热度(13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