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哨向】联星 6

那天之后,周泽楷和叶修都很默契地没有再提起激素危向这件事。江波涛作为唯一知情者,看那两人相处起来依然亲密无间,仿佛矛盾从未存在过,也只能叹息一声,静观其变。

一般的重大军演,准备时间都在三到六个月。轮回和兴欣的这一次军演,鉴于兴欣还是个新军区,军演规模只能算中小型,不过要在三个星期里将一切准备充分,组织工作还是堆成了山。

轮回这边主力全是哨兵,兴欣则有三个向导,于是叶修理所当然地打着“哨兵无条件保护向导”的旗号,各种拒绝实地考察,每天只窝在指挥室里远程指导。

已入深冬,他只想待在有暖气的地方不挪窝,十分可以理解,轮回一方也只能无奈配合。没看他们的第一哨兵天天一回兴欣塔就往指挥室跑么?要不是看在叶修隔两天就安抚一下周泽楷,轮回军医对周泽楷每天的体检结果都显示激素危向稳定,没有恶化现象,轮回随队来的几个高层早就黑脸了。

然而不管叶修的借口如何光明正大,开会还是逃不掉的。军演只剩十天,各种筹备会议一个接着一个,一到下午更是让人昏昏欲睡。叶修熬了几个晚上写报告,实在是困,也不管一屋子坐的都是哨兵,掏出烟就点上了。

“我去老叶!”方锐第一个不能忍,“快熄了!”

叶修斜他一眼:“一根烟的功夫,你调个五感不就好了,废物点心啊!”

孙翔就坐在他斜对面,见状皱着眉喊:“抽烟出去啊!”

叶修不可置信地看着他:“这么冷的天,你要一个身娇体弱的向导出去抽烟?孙翔大大,保护向导懂不懂啊!”

“身娇体弱?”孙翔对上叶修,那就是个炮竹,一点就炸,不点也炸。他一拍桌子就站起来了,“你哪里需要人保护了!”

联盟每年都有个军区间的模拟战,叶修在过去十年间不知道用精神攻击放倒过多少个联盟顶尖哨兵。联盟里能排得上号的哨兵,就没有一个没输过。区别只在于,有的人,比如韩文清王杰希周泽楷,是扶着墙出来的,还有的人,比如唐昊孙翔,是被人用担架抬出来的。

叶修需要哨兵保护?不存在的。

“淡定淡定。”叶修看孙翔就跟看张佳乐似的,没事调戏一下心情就好,“今天没吃向导素啊?这么冲动,来,哥给你安抚下。”

他话语里满是调笑意味,说是安抚,还不如说是招猫逗狗,兴欣的人早就不给面子地笑出声了。孙翔必须不能忍,气得脸都涨红了,撸起袖子也不知是要冲过去理论还是真人PK。江波涛眼皮一跳,正要伸手拉他坐下,一旁本来静静围观的周泽楷突然开口:“不行。”

话音刚落,屋里的笑声整齐划一地停了,所有人的脑袋都转向了周泽楷的方向,连孙翔都忘了自己下一步要干嘛,张着嘴看着自家队长。

周泽楷有点茫然地看着其他人,过了好几秒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脸刷地染上一层粉红,低下头,下巴都快戳到胸口,只剩下一截红红的耳尖。

一时间,所有人的表情都变得意味深长,视线从头顶隐约冒烟的周泽楷身上划过,落到他对面的叶修身上。

“老魏,为什么我的眼睛常含泪水?”一片沉默中,方锐突然声情并茂地开口。

“因为你的哨兵牌钛合金狗眼也被闪瞎了?不要慌,老夫来救你于水深火热之中!”魏琛气沉丹田,猛喝一声:“老叶,回神!”

叶修一愣,扭头看他,注意到其他人一言难尽的表情,这才发现自己居然看害羞的周泽楷看出神了,顿时也有点尴尬。不过他一向厚脸皮惯了,很自然地轻咳一声:“小江,继续。”

江波涛一贯的笑容有了几丝裂缝,干巴巴地继续下一个议题,心里只想着,哎,小周平时在外面那么个高冷酷炫的人设,来兴欣才几天啊,就崩得不要不要的了,心塞。

好不容易挨到开完会,方锐抱着一叠文件跟着叶修进了指挥室,笑得十分谄媚:“老叶……”

“干嘛?”叶修头也不抬。

“叶修大大,帮我表层安抚一下呗?”

兴欣的主力里只有方锐唐柔和包子是哨兵,平时早就适应彼此的信息素了。轮回乍一来了这么多未结合哨兵,哨兵又不像向导一样可以控制自己的信息素,领地意识还强,虽然两队人际关系没问题,信息素却有点剑拔弩张。方锐撑了几天,加上忙得连轴转,到现在终于坚持不住了,急需向导安慰一下他可怜的小心脏。

虽然平时叶修在方锐这永远都是“那个不要脸的老叶”大于“那个第一向导”,但是到了需要的时候,方锐抱叶修大腿从来毫不犹豫。他先屏着呼吸给叶修点了跟烟,又泡茶又捶肩的,还承包了叶修晚上的工作量,总算得到第一向导垂怜,示意他去一旁沙发上坐着。

方锐屁颠屁颠地跑过去坐下,等着叶修吸完烟,脚蹬地推着转椅滑过来:“闭眼。”

表层安抚对叶修来说太小菜一碟了,没几分钟,方锐本有些疲惫的神色就缓和下来。安抚结束,叶修的精神屏障撤走,方锐笑嘻嘻地正想说谢谢呢,忽然背上一寒,警觉地望向门口。

门没关,周泽楷一动不动地站在那儿,不知道看了多久了。

叶修不用回头,光是周泽楷现在铺天盖地充满侵略性的信息素,他都能猜到青年现在的表情。他怜悯地看了方锐一眼,拍拍他的肩:“你完了。”

方锐嘴角抽动:“老叶……”被黑暗哨兵这么盯着看,他压力山大啊!

“挨顿揍,多大事儿?”叶修漫不经心地扒拉着他的转椅回到书桌前,“赶紧走啊,训练场现在应该没人。”

方锐泪流满面,这俩为什么还不结合!他晚上必须和江波涛说道说道!

周泽楷还站在门口,示意他:“走?”

方锐十分不情愿地挪向门口,只盼着叶修大大示意周泽楷高抬贵手。谁知叶修只是抬头对他说了句:“早点回来,你还有一堆报告没写。”接着又对周泽楷说:“晚上出去吃?”

周泽楷开心地点点头:“会很快。”

什么很快?揍趴我很快吗?不要啊——方锐哀嚎着,就这么被周泽楷拎去训练场了。

一个小时后,换了一身便装的周泽楷重新出现在再次变成生化武器室的指挥室。叶修埋在一叠文件后面,人都看不见了,只剩下飘起的烟雾昭示着他的存在。

周泽楷走过去,伸手掐掉他的烟,把椅背上厚厚的军外套到他肩上,然后才打开窗子散味儿。

叶修伸了个懒腰,起身先仔细端详下周泽楷的脸,确认方锐还算厚道,没往脸上招呼,便笑了笑:“没把人打趴下吧?哥还指着他今晚通宵呢。”

周泽楷板着脸,不点头也不摇头,摆明了还是不高兴。

叶修捏捏他的下巴:“这么点小事就生气。”

“不是小事。”周泽楷嘟囔。现在叶修身上还有方锐信息素的味道,虽然很淡,但是黑暗哨兵的嗅觉还是能敏锐地捕捉出来。他不喜欢。

周泽楷瞄了一眼走廊,这会儿是饭点,大部分人应该都在食堂,塔里静悄悄的。他不再犹豫,手臂圈住叶修的腰,把人搂进怀里,在他耳后深深呼吸。

叶修在他伸手的时候就把信息素的掩盖取消了。周泽楷闻着熟悉的味道,躁动的心绪逐渐平复,那种强烈地想要破坏什么的冲动终于暂时消失了。

“对不起。”青年低声说。

“这有啥好道歉的。”叶修毫不在意。哨兵对心仪向导的独占欲是很可怕的,每年光是未结合哨兵为了向导打起来的事就屡见不鲜。他倒是可以纵容周泽楷,就是郁闷了方锐,这会儿估计在跟江波涛倒苦水。

叶修的信息素只让周泽楷平静了一会儿,又开始口干舌燥起来。他怔怔地看着眼前叶修白皙的后颈,在灯光下白得几乎透明,仿佛可以看到皮肤下暗青色的血管。

叶修又瘦了,他想。同一时间,叶修的手也在他的背上摩挲:“小周,你是不是瘦了?”

激素危向也会对哨兵五感造成影响,不是太过敏锐,就是太过迟钝。如果味觉出了问题,更是直接影响食欲。

周泽楷摇头。他这段时间确实没什么食欲,但他不想告诉叶修。

叶修扳过他的脸,看了看他的眼睛,不满道:“又骗哥,看你眼睛就知道了!”

周泽楷一脸无辜地看着他,视线落在叶修唇上,似乎在说,试试看不就知道了?

叶修忙把自己从他怀里摘出来,装模作样地拍了拍外套上的灰:“走了,吃饭去。”

两人踱出兴欣塔后门,不远处就是小吃一条街,以前他们经常来吃宵夜。几年过去,不少店都换了新面孔,叶修两只手交叠,兜在袖子里,冲周泽楷努嘴:“还去那家?”

青年点头,两人走进热闹的烧烤店,在门口找了个位子坐下。

屋外冷,不过人少安静些。叶修点完菜,就缩在外套里跺脚。他一向怕冷,好在炭火点起来后很快就暖和了。

他们俩吃烧烤,一向是周泽楷负责烤,叶修只负责吃,几串洒着辣椒粉和孜然的烤串下去,叶修就开始冒汗了,一手举着串,扭来扭去想用单手把外套脱掉。

他的动作大了点,也没注意到店门开了,里面走出几个小年轻,其中一个被他的手肘打到了腿,顿时一声怪叫。

“不好意思。”叶修忙回头道歉。才是晚饭的点,那小年轻就已经醉得满脸猪肝色,竟然还找起事来了,一手拎着叶修的领子就把人往一边拖,居然一言不发就要打人。

叶修虽然是个向导,身体素质不如哨兵,但以他的单兵作战能力,只凭手上功夫放倒一个普通人不过是一秒钟的事。那小年轻推搡着他,似是要把他扔到一旁的桌子上。叶修一只手举着烤串,另一只手捏住对方的手腕,正想一个巧劲把他摔出去,那小年轻已经被人按在桌上,头狠狠地磕在烤炉的金属架上,血一下子就溅开了。

“小周!”叶修这下连烤串也顾不上了,忙空了两手拉开他,“小周!”

周泽楷红了眼,叶修拉都拉不住,眼睁睁看他飞起长腿,把已经昏迷的小年轻和桌子一起踹翻了。

同行的几个也喝醉了,本来还笑嘻嘻地看热闹呢,突然就看自己的同伴被打趴下还见了血,一个个都吓得酒醒了一半,傻愣着,嘴巴张得能塞下一个鸡蛋。

叶修冲他们喊了一声:“快去医院!”然后也不管几个醉汉怎么手忙脚乱踉踉跄跄地扛起受伤的同伴,先转身按住还想冲过去的周泽楷:“小周!”

他展开精神屏障,屏蔽掉嘈杂的人声,手心贴着周泽楷火热的脸颊,平稳地说:“小周,看着我。”

周泽楷呼哧呼哧地喘着气,瞳孔收缩,眼底黑得如同深渊。他目光散乱,心跳如鼓,眼睛却死盯着那些人离开的方向,似乎还要追上去。

“小周。”叶修压低了声音,指腹感受到周泽楷飞快跳动的脉搏,精神屏障缩小,将两人包裹起来。

周泽楷僵硬的表情慢慢放松下来,叶修在他漆黑的眼睛里看见了自己的倒影,抓住时机放出精神暗示:“我没事的,别怕。”

周泽楷有些困惑,然而叶修的精神屏障里很安静,所有杂音都消失了,只有叶修,还有他的信息素,这让周泽楷逐渐安心下来,眉眼间的戾气柔和了几分。

叶修不断向他投射精神暗示,总算把进入攻击状态的黑暗哨兵安抚住了。周泽楷也不管旁边还有多少围观群众,伸手紧紧地抱住叶修,不说话。

叶修任他抱着,手仍一下一下地抚着周泽楷的背,不由得想起下午开会时孙翔吼的那句“你哪里需要人保护了!”。

他是不需要人保护,不过就是有这么个死小孩儿,一看到有人要伤害他,就跟斗鸡一样冲上去了。

“叶修。”周泽楷低声喊他。

“嗯?”

“对不起。”周泽楷想到刚才的事,也有点后怕。他明明知道叶修可以轻易摆平那个小混混,可是身体在理智运作之前就已经作出了反应。他甚至没有对一个平民控制力道,如果不是叶修拉住他,或许那个人……

哪个军人手上没有沾过鲜血?可是它们不该沾平民的血,更不要说如果真的出了人命,会对叶修和兴欣造成多恶劣的影响。

“怎么又道歉了。”叶修失笑,“我刚看见了,那血是他脸上划了道口子,估计要断两颗牙,不会死人。”

“可是……”

“嘘。”修长的手指抵在青年好看的唇上,叶修微笑着小声说:“你永远不用对我道歉。”

因为你永远都不会伤害我。


TBC


方锐大大:江波涛你出来

评论(25)
热度(9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