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哨向】联星 1

*给 @日夜不休日叶不修至夜不休至叶不羞 的百粉点文,点梗养成反被扑

*私设有


--------------------------------------------

兴欣军区,兴欣塔,天气好得能让人忍不住哼起小曲儿,连一向庄严肃穆的塔在阳光下都多了几分可爱。方锐抱着一叠文件,穿过空无一人的射击训练场,一路吹着口哨,踢踢踏踏地进了塔一层的指挥部。

一般的塔里,指挥部这种军区大佬们常年待着的地方,都设置在了塔的最高层,以示威严高冷。只有兴欣因为某位叶姓上校连电梯都懒得坐,直接把指挥部放在了一楼。又因为兴欣还是一个新军区,人员尚未完备,指挥部只有一间房,进了塔左转第一间就是。

方锐小心地推开一点门缝,一股浓浓的烟味扑面而来。作为一个哨兵,这烟味就跟生化武器似的,五感调得再低还是会被薰一个跟头。

“老叶!”方锐用力敲门,“赶紧把窗户打开!”

门里传来椅子被推开的声音,懒散的脚步声,开窗的声音……方锐等了一会儿,才推门进去。指挥室的烟味散了不少,但是空气仍然污浊缭绕,连瘫在椅子上看简报的男人的脸都看不清。

方锐也不管现在还是冬天,直接打开风扇。叶修披着一件军外套,嘴里还叼着半根烟,腿翘在桌上,看着随时要滑到桌子底下去。

“喏,15号的结合申请。”方锐把手中的文件留下一张,剩下的全扔到叶修身上,“啧啧啧,老叶啊,三十岁了还是联盟哨兵心中一枝花啊,在下佩服。”

“什么三十,哥还有三年才三十。”叶修还是瘫着没动,散落在身上的结合申请他看也不看,只向方锐伸手,“拿来拿来。”

“干什么干什么?”方锐把文件藏到背后,“反正你都要拒绝人家的申请,我帮你盖章就好了,客气什么!”

叶修喷了他一脸二手烟:“注意素质,赶紧拿来!”

方锐笑得十分猥琐,故意把薄薄的A4纸在他面前晃了下,又翻过来,大声朗读起来:“申请哨兵:周泽楷。所属军区:轮回……”

叶修突然跳起来,作势要抢,方锐早防着他呢,扭身就要躲开。按理方锐作为一个哨兵,身体素质怎么也不会输给向导。但是叶修比他更猥琐啊,身为战友还给他临时下了个精神暗示,方锐一晃神,手中的结合申请表就已经易主他人了。

“我去老叶,说好的同室不操戈!”方锐抗议。叶修鄙视地看了他一眼,瘫到一旁的沙发上,把一地狼藉留给他收拾。

方锐假模假样地叹了口气,一脸哀怨:“哎~见色忘义!”

叶修当没听见。

方锐从抽屉里翻出一个大红章,随手拿起地上一张结合申请,也不仔细看,就在“向导意愿”那栏盖下了一个大大的“驳回”。

他捡一张盖一张,不多时就把几十张结合申请全驳回完了。这事儿兴欣的人做得都很熟练,每个月1号和15号是固定提交结合申请的日子,兴欣离联盟总部远一点,被申请人要到第二天才会收到这批申请。其中有一半以上都是给叶修的——作为联盟第一向导,而且还是未结合向导,申请结合的哨兵能绕着兴欣塔排好几圈出去。

不管其中有多少哨兵是脑残粉借机抱斗神大腿,有多少是自视甚高,又有多少是纯粹凑热闹碰运气——毕竟没有规定哨兵一次只能提交一张结合申请,广撒网的未结合哨兵还是很多的——兴欣军区成立两年半来,再加上之前在嘉世的两年半,只有一个人,五年来每月两次的结合申请,一次不落地写了叶修的名字。

方锐看看对着那张已经不能更熟悉的结合申请发呆的叶修,摇摇头,抱着手中的文件悄悄退了出去。

关门的声音响起,叶修把纸盖在脸上,叹了口气。他一动不动地躺了好一会儿,才慢吞吞地起身,走到桌旁,拿起大红章。

申请哨兵:周泽楷。所属军区:轮回军区

被申请向导:叶修。所属军区:兴欣军区

申请理由:无

叶修看着那个苍劲有力的“无”,想象青年写下这个字时认真的模样,忍不住笑了笑。他打开印章,在向导意愿一栏,端端正正地盖了一个猩红的“驳回”。


叶修捡到周泽楷的时候才17岁。普通人家的小孩儿在这个年纪还是一把不知世事疾苦的青葱,他却已经作为一名向导带领着嘉世在战场上冲锋陷阵,斗神的名号已经隐隐响亮起来。

那时他去轮回军区出任务,因为任务性质机密,他没有走官方程序向轮回军区寻求支援,而是自己单兵潜入。休息也使用了民间设施,连轮回塔都没有进。

两天之后任务顺利结束,叶修熬了两宿,先睡了一整天恢复体力,晚上才准备动身回嘉世。

小旅馆离气势恢宏的轮回塔不远,按理治安应该不错。但是隔着两个街区就是贫民窟,各种小偷强盗骗子乞儿混迹其中,连带着周围几个街区也阴森森的,一到晚上各家各户就大门紧锁。

叶修一向心大,也不避讳绕路,就挑着最短距离走。寥无人迹的路上连路灯都灭了好几盏,他看着悠闲,仍然保持着应有的警惕,因此当一个衣着褴褛的小孩儿从一旁的巷子里向他冲过来时,他第一时间就把手按在了枪套上。

那小孩儿被好几个混混一样的男人追赶着,也不见慌乱,十分冷静地逃跑。迎面撞见叶修,他似是不想将路人卷进麻烦里,临时脚下转弯,又窜进另一条小巷子里去了。

“兔崽子你给我站住!”那几个男人咋咋呼呼地咒骂着,跟着冲了进去。巷子里黑乎乎的,什么也看不清,只听一声怒骂,接着又是好几声怒吼和惨叫,伴随着打斗声,叮里咣啷的很是热闹。

叶修好奇地站住了,伸长脖子往巷子里瞅了几眼。几个人影晃动挣扎,过了一会儿,那小孩儿一个人出来了,身上多了好些伤口,脸上青青紫紫,一手攥着个被打到变形的水管,另一手在嘴角胡乱擦了擦,扭头吐出一口血沫。

小孩儿又瘦又小,衣不蔽体,一头乱糟糟的头发也不知多久没洗过了。他杀气腾腾地走出来,看了叶修一眼,什么也没说,转身就走了。

叶修看着他瘦弱又倔强的背影,心想这小孩儿的眼睛可真好看,点着两簇火似的,黑夜里也亮得出奇,仿佛无论什么样的绝望都不能将他压倒。

他心下微动,正想再多看两眼,就看那小孩儿突然晃了晃,啪叽一下倒在地上。

叶修:“……”

他跑过去蹲下,轻轻拍拍小孩儿的肩:“你没事吧?”

小孩儿神志迷糊,也不知道是谁在和他说话,只是有气无力地说了一个字:“饿……”接着就晕过去了。

叶修摇摇头,把小孩儿弄到背上站起身,皱了皱眉:“这也太瘦了……”

全身都是骨头,硌人。

他背着小孩儿走了很远,直走到城区外围,才找到个干净的小旅馆。旅馆主人一开始不愿意接待他们,嫌小孩儿身上脏。叶修好说歹说,保证一定先给小孩儿洗澡,又多给了一倍的住宿费,旅馆主人才勉强地给了他们一个双人间,还答应给他找一套小孩儿能穿的旧衣服。

叶修进了客房,先把小孩儿放进浴缸里,又问主人点了晚餐,放在小桌里端进浴室。

小孩儿被饭菜的香味弄醒了,睁眼看到一个陌生的比自己大不了几岁的少年坐在马桶盖上抽烟,眼前摆着几样许久不曾见过的新鲜饭菜。那少年冲他摆摆手,说:“快吃,吃完洗澡。”

小孩儿呆呆地看着他,虽然怀疑这少年别有居心,可是他实在太饿了,再想想自己一无所有,也不怕别人企图,抓起筷子就狼吞虎咽起来。

叶修看着他吃完,又把干净衣服放在一旁的架子上,端着空盘子离开了浴室。

小孩儿仍然呆呆地坐在浴缸里,疑惑为什么这个梦还没醒。以往他梦见好吃的,总是第一筷子下去,梦就醒了,他又回到了潮湿阴暗的贫民窟,饿着肚子,试图在垃圾桶里翻点能吃的出来。

叶修听浴室里半天没动静,又开门进来了:“怎么不洗?”

小孩儿不说话,黑白分明的大眼睛怔怔地看着他。

“难道是个傻的?”叶修嘟囔着,过来帮他把脏衣服脱掉,扔进垃圾桶。小孩儿全身都灰扑扑的,花洒一打开,流下来的水都是黑灰色的。

叶修干脆脱了自己的上衣,半个身子探进浴缸帮他洗澡。小孩儿被湿热的水蒸气迷了眼睛,眼前的一切都是那么模糊,只能看到那双白皙修长沾满泡沫的手,温柔地一点点地洗去自己身上的污垢。

叶修把他从头到脚冲了好几遍,总算把小孩儿洗干净了。小孩儿是真的瘦,看着有十一二岁,因为营养不良,实际年龄可能还得大一点。皮肤紧贴肋骨,四肢关节清晰凸起,看着就叫人心疼。

他拿过一旁的大毛巾,把小孩儿仔细擦干,又给他套上衣服,让他去外面待着,自己也忙洗了个澡。

出来的时候,小孩还站在浴室门口,手紧紧抓着衣摆,不敢坐也不敢走。他实在是被叶修弄迷茫了,不知道这人为什么对素不相识的自己这么好,不知道自己可不可以留下,该不该离开。

叶修自顾自地擦头发,歪到床上点了根烟,看看还傻站着的小孩儿,问他:“会不会说话?”

小孩儿眨巴着大眼睛,慢慢地点头。

“知道自己叫什么吗?”

小孩儿想了想,说了实话:“周泽楷。”


TBC


已经预感到中下肯定写不完

评论(30)
热度(1460)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