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我不是,我没有 13

叶修觉得,如果现在面前有面镜子,他应该会看到自己二十七年人生里少有的懵逼表情。

前一刻他还因为担心小孩儿而紧张得不行,现在的他却怀抱着个半昏迷的全裸美男,盯着面前的马桶出神。如果能让他找出这个恶作剧的罪魁祸首,他一定二话不说先把人扔进马桶里,再拿马桶刷狠敲对方脑袋。

怀里的身体忽然动了动。叶修低头,看着周泽楷睡美人一般缓缓睁开眼睛,迷茫地望向他。

两人面面相觑,这场景似曾相识,今天早上是不是也来了这么一出?

周泽楷意识到什么,刚想说话,逐渐恢复知觉的两条腿觉出了瓷砖的冰冷,让他张嘴就是一个喷嚏。

“哈啾!”

美男子,连打完喷嚏吸鼻子的动作都好看。

然而叶修只是冷冰冰地看着他,几乎咬牙切齿:“小周!”

周泽楷一愣,低头看了眼自己的身体。叶修也跟着转头。

好吧,早上没看清楚的,现在倒是很清楚了。叶修冷静地想。这个尺寸,还是很不错的。枪王不是浪得虚……

他还没看仔细呢,周泽楷已经一个奋起跳了起来,慌乱地扯下一旁架子上的毛巾,把重点部位遮住。

他倒不是介意叶修看,但是现在这个诡异的情况,如果起了什么不该有的反应,那就很尴尬了。

叶修本来是跪着的,现在干脆一屁股坐在地上,实在是被周泽楷这七十二变折腾得没脾气了,先掏出根烟点上,缓一缓。

“小周啊,你这变之前,能打声招呼吗?哥的心脏都要不好了。”

周泽楷无辜地看着他,虽然形容狼狈,架不住身材好啊,肌肉匀称紧实不夸张,人鱼线分明,腰腹有力,随便一个站姿都带着气场,全裸也不猥琐。

叶修盯着看了一会儿,觉得鼻子有点热,淡定地把头扭开了。

青年暗暗松了口气。再被前辈这么看下去,他真的要不好了。

“我刚刚进来的时候,你怎么倒在地上?”

周泽楷摇头。他只记得自己要洗澡,接着记忆就断片了。被叶修弄醒的时候只觉得困得很,什么原因他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你先洗澡吧,”叶修站起来,捶了捶自己的老腰,“早上的衣服还在床上,你一会儿穿那个就行。我下楼等你。”

“哈啾!”周泽楷又一次用喷嚏回答了他。

叶修:“……”

“洗热水澡!”他瞪了周泽楷一眼,这才关上门出去,一转身就看到卧室门外立刻缩回了几个脑袋,是魏琛乔一帆和安文逸,居然连莫凡都出来了。

“躲什么躲,都看见了。”叶修关上卧室门,“干啥?”

“前辈……”乔一帆在魏琛的眼神示意下鼓起勇气问:“周前辈他……没事吧?他是不是恢复了?”

“暂时是的。”叶修也没把话说死,他总觉得这件事不会这么轻易就结束,糟心啊糟心,“你们怎么都出来了?”

“你刚刚嚎那一嗓子太狰狞,屋里都听见了。”魏琛意味深长地看着他,“老叶,没想到啊没想到。”

“没想到哥是这么热心的人,我懂。毕竟以你的没下限,做不出这么乐于助人的事。”叶修越过众人往楼下走,“老板娘她们还没回来啊?我饿了,先点外卖吧。”

魏琛能这么让他跑了吗?他三步并两步追上去,搭住叶修的肩一起溜达下楼梯:“老叶,今天约会怎么样啊?”

叶修晃晃嘴里的烟,瞥了他一眼。

不否认约会?魏琛乐了,这是默认了啊。

“啧啧啧,铁树开花枯木逢春啊!”

“会不会用成语啊?”叶修鄙视他。

“快跟老夫说说,你们什么时候看对眼的?”眼看周围没其他人,魏琛的八卦心熊熊燃烧,“你本事了,周泽楷都能搞到手,老冯要知道了分分钟气死啊!我看媒体整天就掐你们前后第一人,这不合那不好的,啧啧啧,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

“你知道为什么隔壁张大爷活得长吗?”

“为啥?”

“因为他不八卦。”叶修把他的手嫌弃地甩开。

“嘿!你今天要是不说清楚了,老夫就让你知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魏琛不死心,“给你一次机会,三千字交代你们的奸情!”

“有本事竞技场赢我啊,一局十个字。”

“老叶你大爷!”

两人正掐着,三个姑娘推门回来了。陈果对他俩这日常狗咬狗一嘴毛已经见怪不怪,直接无视,把手里的大包小包往沙发上一放,先冲楼上喊上了:“都下来,晚上出去下馆子啦!我请客!”

“哟老板娘,什么事这么高兴啊?”一边掐着的两个人默契地停嘴了,魏琛好奇地探头问陈果。叶修赶紧掐了烟溜到苏沐橙身边去,免得被陈果看见又是一顿唠叨。

“回来啦。”

“嗯!你呢?今天开心吗?”苏沐橙微笑着小声问他。

“还行吧。”叶修淡淡地说。

苏沐橙那么了解他,又哪里看不出他只是嘴硬不承认,笑得更开心了:“周队发现了没有啊?”

叶修思考了一下:“我感觉没有。”

“哎,真是当局者迷呀。”苏沐橙遗憾地摇头,然后又笑眯眯地问:“真的不要我帮忙吗?”

“不用。”叶修轻轻拍拍她的头,“哥能搞定。”

“嘻嘻嘻,那你可要快点啊,我等好久了!”

等什么?看好戏吗?叶修无奈地望着她。苏沐橙吐吐舌头,笑得俏皮。

楼上的人陆陆续续下来了,连包子都踩着点回来了。除了关榕飞沉迷研究拒绝出门,兴欣包括伍晨都已经到齐了,陈果这才发现主角不在——今晚这顿本来就是招待周泽楷的。

“叶修,周队呢?”

“差不多该下来了吧?”叶修正说着,客厅门已经被再次推开,刚洗过澡新鲜出炉的轮回队长就站在门口,清清爽爽,闪闪发亮。

“啊!!”陈果差点没尖叫出来,“周泽楷!”

叶修无语:“人家都来了一天了,你这反射弧也太长了吧。”

“之前都是小孩子,没有真实感嘛!”陈果尴尬地辩解。周泽楷比她还不好意思,腼腆地笑了一下,就一步跨到叶修身后,当起了沉默的移动布景。

只能说兴欣这群人都是各种意义的粗神经,泰然自若地接受了周泽楷变回来了这个事实,注意力已经转移到晚饭上去了。毕竟除了叶修和苏沐橙,其他人和周泽楷既无私交,也不知道该怎么和这位联盟出了名的不爱说话攀谈。

一行人浩浩荡荡地出了门,苏沐橙挽着唐柔,善解人意地把叶修和周泽楷落在最后。

天色已晚,再戴着墨镜反而引人注目。周泽楷戴着口罩和帽子,只露出一双明亮的眼睛,静静地看着叶修。

“咳咳,走了啊。”叶修一被他这么目光灼灼地盯着,就不自在,老想把脸别开,“头低一点,别被认出来了。”

周泽楷乖乖地点头,视线垂下落在叶修的手上。

变回来了……就不能再牵着前辈的手了。

他默默地跟着叶修,没有说话。洗完澡就觉得嗓子有点疼,现在已经肿起来了,吞咽口水都像吞刀子一样。除此之外,乏力发热头晕也纷纷来报道。

可能真的是感冒了……周泽楷想。他不想让叶修担心,只是强打着精神应对前辈偶尔抛过来的话题。

等到了饭店进了包间,灯光亮堂,叶修就觉出不对劲了。周泽楷看起来恹恹的,说话反应比平时还要慢上三分。

其他人都才刚坐下,分着看菜单。叶修把周泽楷拉到角落,也不问他了,直接伸手贴上他的额头。

周泽楷想躲,没成功。叶修的手凉凉的,很舒服,他干脆主动贴过去,眷恋地蹭了蹭叶修的手心。

“怎么发烧了?”叶修另一只手试了试自己的额头,“是不是下午淋雨着凉了?”

“没事……”周泽楷艰难地说,实在是嗓子疼得厉害,说话都难受,“前辈,先吃饭……”

“不吃了,我们先回去,等会儿让老板娘他们打包回来。回去路上顺便去下药店。”叶修皱了皱眉,让周泽楷重新把口罩和帽子戴好。见青年还想分辩,他伸手捏捏对方泛着潮红的脸:“听话。”

这亲昵的动作让两人都愣了愣,一时间都有些不知所措。叶修想完了完了我怎么把对小孩儿的那套拿出来了。周泽楷只是怔怔地看着他,不只嘴残,已然失语。

“咳咳!”包间里不知何时已经一片安静,于是魏琛这声咳嗽就分外响亮,所有人都把视线从站着的两个人身上转向他。

“老叶怎么回事啊?周队不舒服啊?”魏琛装模作样地问,“不舒服就先回去吧。”

其他人的目光中都带着惊悚:体贴的老魏,竟让人如此汗毛倒竖。

陈果搓了搓手臂,自觉出来救场。她先和叶修交待了一下感冒药退烧药还有体温计都放在哪里,又细心地问了下周泽楷有没有什么忌口的东西,便赶紧打发他俩回去。

好在饭店离得近,走路不过十分钟就回到了上林苑。叶修监督着周泽楷在床上躺好了,被子捂严实了,又把药和体温计都找出来。

周泽楷大概是绷着的神经终于放松了,只觉得乏力得厉害,眼前一阵阵地发晕。他平素身体一向不错,上一次感冒都不知道是几年前的事了,这种虚弱地躺在床上等别人照顾的感觉十分陌生。

而且那个忙前忙后照顾他的人,还是叶修。

周泽楷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或许生病真的能让人的意志变得软弱。他连眼都舍不得眨,眼珠跟着叶修转来转去,总觉得一个疏忽,那人就会消失不见。

那个时候……不也是这样吗?突然之间,叶修就退役消失了,他怎么找,也找不着。

十二月的H市,寒风凛冽,周泽楷一个人默默地站在萧山体育馆的后门,望着那个总能逮到偷偷抽烟的叶修的出口。

再也没有那点一明一灭的火光,也没有路灯点亮那人懒散的侧脸。

一切就像自己心中抱着的希望一样,渐渐微弱,最后归于沉寂。

而他居然一直到那一刻才发现,他喜欢叶修,不只是后辈对前辈,不只是对手间的惺惺相惜,也不只是朋友间的倾心相交。

他发现得太晚了。

周泽楷伸出手,拉住那人的衣角。

“小周?”叶修的声音变得很遥远,仿佛又将离开去一个他够不着的地方。

“前辈,”周泽楷的眼睛终于架不住疲倦,合上了,然而他还是执着地攥紧指间那点薄薄的布料,“叶修,不要走。”

这一次,一定不会再一无所知地放你离开。

“嗯。”那人轻轻应了一声,一只温热的手滑进了他的手心。

周泽楷心满意足地握着那只手,睡着了。


TBC



评论(26)
热度(11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