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我不是,我没有 11

周泽楷亲上去的时候,内心已经做好了破釜沉舟的打算。

如果下一秒,他突然恢复原状,一米八的裸男趴在商场地上,手臂上还挂着一个企鹅背包,引来无数路人围观,一个小时内就上了微博热搜——

电光火石之间,他连新闻标题都给自己想好了:

“轮回队长周泽楷全裸惊现H市某商场”

至少……至少到时候要推一把可能僵掉的前辈,让他先跑。周泽楷如是想。

然而奇迹一般地,又微妙地让他心里不是滋味的是,什么都没有发生了。亲完了, 他还是那个矮冬瓜,并没有发生真爱之吻解除了诅咒这样的美谈。

他紧张地看着叶修,不知道前辈会有什么反应。现在他又庆幸自己是小孩子了,至少对方再生气,也不会对小孩子挥拳头。

但是叶修只是愣了那么一下子,然后左右看看,确定没人盯着他们,才一脸严肃地说:“小周啊,你知道最近网上都在谴责恋童癖吗?”

周泽楷愣愣地点点头。

“那你就乖一点。”叶修拍拍他的头,站起身,“走了,吃饭去。”

这就没了?周泽楷一脸恍惚地被叶修牵着往前走,每一步都像踩在云端,一点实感都没有。

前辈……没有生气?可是这个反应……又是什么意思?难道因为自己是小孩子的模样,所以没有被当回事?难道……自己以为是亲上去了,其实没有?

小孩儿茫然了,只把叶修说的话翻来覆去地琢磨,总算也体验了一把采访他的记者的心情。

他这会儿要是抬起脑袋,就会发现另一位当事人远没有他表现得那么云淡风轻。叶修从耳朵尖儿一直红到脖子,红潮还有往脸上蔓延的趋势。他不得不假装浏览一旁的商店,好别过自己的脸不叫周泽楷看到。

这小屁孩怎么又不按理出牌呢?商场的空调怎么温度这么高?叶修循环腹诽着。

两个人都心不在焉,居然谁也没注意到对方的异常,只是麻木地往前走。好在这一层餐厅很多,叶修随便找了一家看着还不错的,就带着周泽楷进去了。服务员把他俩带到窗边的四人座后,微笑着问大人:“这位小朋友需不需要儿童座椅?”

儿童座椅四个字宛如晴天霹雳,一下子把周泽楷的神思雷回了现实世界。他赶紧说:“不要。”

“要。”叶修无情地盖过了他的话音。

周泽楷:“……”

热心的服务员迅速把儿童餐椅搬了过来。这家餐厅的儿童座椅是很常见的款式,前面有个小托盘,座位很高,椅子上还系着安全带。熊孩子坐上去,没有外力很难下来。任何一个成年人都不会想坐在这上面,简直公开处刑。

成年人周泽楷一脸恳切地看着叶修,心里隐约猜到这是刚才亲了那一下的后果,正想着能不能卖个萌赖过去,结果那个亲切的服务员又回来了,手里拿着一个X羊羊图案的围兜:“先生您好,请给小朋友用这个。”

“谢谢。”叶修在周泽楷如临大敌的目光中接过那个围兜,往旁边一放。小孩儿刚松了口气,突然就两脚悬空,被抱着放到儿童座椅上。

“前辈……”周泽楷可怜巴巴地看着叶修,然后看着叶修拿起了X羊羊围兜。枪王大大知趣地闭上嘴,自觉开始新一轮的割地赔款。

围兜系得不紧,如果他真的不想戴,要摘下来也容易。不过……

看着前辈翻着菜单,嘴角一丝促狭的笑意,周泽楷又觉得现在这个傻里傻气的造型也没什么。小孩儿两只手托着下巴,轻轻晃着腿,一眨不眨地瞧着叶修。

好久……没有跟前辈一起吃饭了。

虽然第六赛季的夏休期,两人几乎天天一起泡在网游里,但是等到战队集合,新赛季开始,就再也没有这个时间了。周泽楷商业活动多到连轴转,能有一点私人时间也全用在训练和战队上。轮回这赛季已经不再满足于只进季后赛。他们的目标和其他豪门一样,都只有一个,那就是冠军!

目标相同的叶修只会比他更忙,经常研究战术到深夜。尽管如此,每次拉开QQ面板,看到周泽楷几个小时前发来的消息,他还是会抽时间回一下。

两个人都忙,聊天没有什么即时性可言,经常一个回复要过半天才会来,又过了半天才会被看到。寥寥数页的聊天记录可能已经跨了一个星期那么久。即使如此周泽楷还是乐此不疲,这总比以前只能在选手群潜水围观叶修舌战多方大神的时候好多了。

好不容易等到轮回客场出战嘉世,他才有机会把聊天发展成线下面对面。偏偏赛前去主队休息室找叶修的时候,在走廊被刘皓看见了,硬是被他拉着听了一箩筐的漂亮话,把这点宝贵的时间给说完了。

周泽楷心里郁闷,赛前两队握手又碰到刘皓,飞快地握了一下就抽回手,搞得一旁的刘皓和江波涛心里都嘀咕上了。

还好下一个是苏沐橙,联盟第一美女,又在夏休期一起打了不少副本培养了一点革命友谊。周泽楷礼貌性地轻轻握了下姑娘的手,待要放开,苏沐橙又反握了他一下,轻声说:“比赛完他在后门等你。”

“?”周泽楷头顶飘出一个问号。

“说好的请你吃饭呀,周队怎么忘了。”苏沐橙笑着松开手,走向下一个人。

江波涛又纳闷上了,队长今天这状态怎么有点飘忽啊,刚刚还阴云密布,这会儿又晴空万里的。

赛后的记者招待会结束,周泽楷丢下一句我有事,你们先走,就跟兔子一样地跑了,轮回经理追都追不上。

青年凭着记忆急匆匆地跑到体育馆后门,远远地就看到走廊尽头有一点火光忽明忽灭。他提着的心放下了,可是随着越走越近,心又慢慢地蹦回了喉咙口,仿佛随时要跳出来。

“来啦,”叶修吸掉最后一口烟,把烟头掐灭扔进垃圾桶,“走,哥带你吃好吃的去。”

周泽楷跑得太急,墨镜帽子围巾口罩什么的都忘了带。叶修带着他在小巷子里穿来穿去,最后停在小巷深处一家十分不起眼的小店前。

那个时候,前辈点了什么来着?

“有什么想吃的?”叶修问。

小朋友呆呆地报出了几个菜名:“西湖醋鱼,宋嫂鱼羹,龙井虾仁……”

原来自己记得这么清楚,周泽楷想着,接着看到对面的叶修抬起头,眼中有几分讶异。

总觉得前辈的眼神像在看一个糟心的小孩儿,还是打不得骂不得的那种。周泽楷有些困惑,叶修的眼神让他发觉自己似乎漏过了什么。

然而叶修已经神色如常地合上菜单:“周泽楷小朋友,你吃不了这么多,给你点个插国旗的儿童餐吧。”

周泽楷:“……”

关爱儿童?不存在的。

还好叶修只是口头吓吓他,上来的菜还是他说的那几样。叶修给周泽楷夹了几次菜,看小孩儿被困在儿童座椅里,闷闷地耷拉着小脑袋,扒拉着饭碗,又不忍心了。

虽然让周泽楷坐儿童座椅是有点报复刚才亲那一下的意思,但是,哎,算了算了……

拿这张脸没辙。

叶修放下筷子,把小孩儿抱出来,放在一旁的座位上,又示意服务员换几个垫子过来。小孩儿一下就精神了,兴高采烈地爬上垫子坐好,乖巧地等前辈给自己夹菜。

装可怜,依然有用。周泽楷在桌子底下悄悄握了握小拳头。

别的桌,大人带小孩吃饭,小孩子说的都是动画片、某个小朋友、班上的小坏蛋、作业、考试……只有叶修这一桌,一边吃饭一边讨论已经开始的夏季转会期,孙翔和一叶之秋,兴欣的银装,新赛季……每次服务员路过,都听得一愣一愣的。

吃完饭,也差不多到电影开场的时间了。叶修先找了个寄存柜把君莫笑的手办寄存了,回头看到小孩儿吃过饭开始犯困,站在那儿不住地揉眼睛。

“困了?那就回去吧。”叶修想起两人昨晚都睡得晚,周泽楷现在又是个体力条跟身高一样短的小孩子,是该给他补个午觉。

“不困。”小朋友连摇头的动作都放慢了,却固执得很,“要看电影。”

“就这么想看丧尸片啊?”叶修故作不解。

周泽楷不说话,只是过来拉住他的手,仰着脑袋笑得可爱。

叶修也不再坚持,买了份亲子套餐的可乐加爆米花就带着小孩儿进放映厅了。

电影的特效制作得不错,剧情也吸引人,全场观众跟着一惊一乍,胆小的还吓哭了。叶修是不太理解这种越怕越要看的受虐心理。他对恐怖片没有特别的好恶,属于看的时候心理暗示强,知道是假的所以不当真的那类人。至于周泽楷,他喜欢看恐怖片,理由很奇葩,居然是为了解压。

而现在,坚持要看丧尸片的周泽楷小朋友已经歪着小小的身体,在电影院宽大的座位上睡着了。

叶修吃着爆米花,看一会儿大银幕,再看一下周泽楷,摇摇头。看恐怖片看到睡着的,大概也只此周氏一家了。

这糟心孩子啊。放映厅的空调本就偏冷,小孩儿又是那么个不舒服的姿势蜷着,不着凉才怪。叶修把可乐和爆米花全挪到另一边扶手上,俯下身小心地把小孩儿抱过来,放在自己腿上。

周泽楷睡得沉,惊悚的特效声和大银幕的强光都没能吵醒他,此刻也只是软绵绵地窝在叶修怀里,像个自体发热的人形抱枕。

叶修抱着小孩儿,津津有味地看着主角们被丧尸追着一路狂奔,不由得想起他上一次看恐怖片的时候,也是因为周泽楷。

第七赛季年底的休赛期,是和新年假期一样一个赛季里难得的两次休息之一。临近新年,商业活动增多,连苏沐橙都忙得喊累,周泽楷就更不用说了。好不容易有一天可以早点结束,他回到轮回宿舍,洗了个澡就窝上床,准备看一部之前错过上映的恐怖片。打开电脑,先看到右下角跳动的QQ消息,是叶秋的,一看时间,居然就在刚刚。

难得可以实时聊天一次,周泽楷大爆手速敲了个“前辈!”过去,生怕晚一秒叶秋又忙别的去了。

一叶之秋:哟小周,刚回来啊?

一枪穿云:嗯 [累成狗.jpg]

一叶之秋:累了还不早点去休息

一枪穿云:准备看电影

一叶之秋:看什么?

一枪穿云:恐怖片,这个 [电影海报.jpg]

一叶之秋:……小周,哥都不知道你原来是这样的小周 [摇头.jpg]

一枪穿云:很好看,解压

一叶之秋:……原来你是在沉默中变态的那种人 [烟.jpg]

一枪穿云:前辈,一起看? [微笑.jpg]

叶修愁啊,怎么把自己也搭进去了?

不过连着忙了一个月,也是时候休息一下了。叶修按周泽楷说的,注册了一个付费看电影的网站,然后输入他发过来的房间号。周泽楷已经在放映厅点播了电影,只等他进来准备好了,电影就会同时向两位观众开始播放。

这网站不止有公屏留言版,还有语音功能,方便讨论。叶修就听耳机里除了电影音效,还时不时传来周泽楷的倒吸气声,觉得好笑,一部恐怖片硬是被他看出了喜剧片效果。

眼看着剧情进展到女主推开一扇非常可疑的门,门吱呀吱呀地打开,露出里面黑洞洞的房间,叶修突然坏心眼地喊了一声“啊!!”。

结果耳机那边顿时一阵叮里咣当的,听着就十分惨烈。过了好一会儿,才传来周泽楷委委屈屈的声音:“前辈…………”

“哈哈哈哈,没事吧小周,我就是想吓吓你。”叶修还在那儿笑个不停。

周泽楷被他突然喊了这么一声,真是吓得三魂六魄都飞了,一脚蹬到床上电脑桌,不仅笔记本掉下来了,还打翻了水杯,手机也被牵连摔到了地上。所幸只有睡裤湿身,没有财产损失。

换了条睡裤,收拾好又重新爬上床的周泽楷拿起耳机:“前辈!”

叶修一听就知道坏了,这是闹别扭了啊,得哄。偏偏他脑补一下周泽楷的表情就忍不住要笑,哄得一点诚意也没有。

折腾了大半天,才又开始看电影,等播完的时候都快十二点了。耳机里传来周泽楷安稳绵长的呼吸声,他睡着了。

就和现在一样。

叶修轻轻拍了拍小孩儿的背。

快点变回来吧,小周。


TBC


史上最拖沓约会

评论(30)
热度(12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