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我不是,我没有 6

气功师和剑客各自在团队频道打了个长长的省略号。就在他俩犹豫要不要重新找个队的时候,悄悄进村又在队聊里说话了:孤舟夜流没问题?

孤舟夜流:嗯

如果真的刷不过去,自己单刷也行,周泽楷倒是无所谓。

气功师惴惴不安地问:没治疗,谁T?怎么打?

悄悄进村:我T,我来指挥

气功师还在那纠结呢,最后一个队友也已经来到了他们身边,是个女枪炮师。

悄悄进村:进本吧。

他和女枪炮师先进去了,周泽楷检查了一下红蓝药,也跟着进去了。剩下两个人面面相觑,只能硬着头皮进了副本。

看五个人都刷新在副本地图了,悄悄进村那儿传出一阵摆弄耳麦的声音:“门口这波小怪我简单说一下。”

悄悄进村的打法听起来很简单,枪炮师开怪,他聚怪,剩下三个人听他指挥放技能就行。

这边悄悄进村正确认三个人的技能加点情况,周泽楷在团队里打字回答,一边听着听着,就有点走神了。

这个战斗法师的声音总有点说不出的熟悉感……

等到开打了,这种熟悉的感觉越来越明显,而这次就不仅仅是声音了。

普通玩家水平有限,只能看出战法和枪炮师都是高手,至于厉害到什么程度就很模糊了。就算真的联想到什么,也不会相信这个装备寒酸的战斗法师会是大神本人。

周泽楷是职业选手,自然可以看出悄悄进村和女枪炮师默契的配合,娴熟的走位,精准的操作,无一不在重现赛场上那对令人望而生畏的最佳搭档的打法。

难道会是叶秋前辈和苏沐橙前辈……?周泽楷一边打一边琢磨。声音听起来是很像,但是他和叶秋本也没说过多少话,耳麦的电流又让声音失真,不能百分百确定。

但是随着副本的进行,boss一个接一个的倒下,周泽楷已经确认无误了。能把战斗法师和枪炮师配合成这样的,除了那两个人不作他想。

他不由得就分了不少注意力给叶秋的角色,孤舟夜流的视角时不时地就往悄悄进村那里转一下。就连短暂的休息回复,还有悄悄进村说打法的时间,他都不自觉地站得离战斗法师很近,视角不对着小怪和boss,只对着悄悄进村猛看。

毕竟那是荣耀之神,是所有人都想攀登的一座望不到顶的高峰,都想与之一战并打倒的第一人,是一个仿佛在云端,触摸不到,只能远远仰视的存在。

就像没有一个荣耀玩家,不管是职业的还是普通的,敢拍着自己的胸脯说,从来没有看过叶秋的攻略、叶秋的战斗视频,没有模仿学习过叶秋的打法和战术思想,没有憧憬过他的强大。

虽然第四赛季之后,嘉世的表现正缓慢地走着下坡路,可是没有一个战队和职业选手会轻视这个人,会怀疑他的能力。

而这个荣耀至高神,现在却操作着一个装备不入流的小号,带着三个不知水平如何的野人,用懒洋洋的语调指挥着副本。他很耐心,也很细心,出了差错也不指责,只是自己补上缺漏。看到爆了一个不错的装备,还会高兴一下。

这一刻周泽楷的感觉很奇妙,仿佛叶秋突然从遥远顶端的王座上走了下来,站在了自己触手可及的地方。

他突然希望副本可以打得慢一点,虽然他全程只在队伍频道回答过叶秋的提问和打1,根本没有和人说上一句题外话。

可惜在指挥老道,全队都是输出,其中三个还是职业级的情况下,这个副本的节奏只能是随着磨合的熟悉变得越来越快,转眼已经到了第三个boss前的最后一波小怪了。

周泽楷虽然注意力不是百分百集中,但是在剑客出现了一个失误,导致本该聚在一起的一个怪突破了包围网冲出来的时候,他还是第一时间做出了补救措施,一个精准的押枪就把小怪又送回了怪堆。

他这一下的反应十分迅速,下意识就使出了押枪神技,还分毫不差,一下子就暴露了操作者的实际水平。气功师和剑客都十分惊讶,原来这也是个高手啊!

剑客:谢了兄弟!那是押枪吗?厉害啊!

周泽楷用完押枪才觉出不妥,毕竟押枪是高端技巧,不是所有的职业选手都手到擒来,会用的基本都能对号入座了。

虽然在场的就有三个人会吧……

孤舟夜流:碰巧的

周泽楷只能如此敷衍一下,把话题带过。气功师和剑客也不纠缠,两个人又乐呵呵地专心打酱油去了。倒是悄悄进村转过视角看了他一眼,但什么也没说,继续敲打小怪。

周泽楷总觉得那一眼很是意味深长,让他轻微地心律不齐了一下。

直到最后一个boss倒下,既没有出雪月花项链,也没有出神枪手的武器,倒是出了气功师和剑客的装备。

悄悄进村:还刷吗?

气功师和剑客立刻表示刷!他们的BGM从一开始的忐忑唱到现在的征服,还意犹未尽呢。全力输出不怕OT,美滋滋!

孤舟夜流:嗯

五人又再次进本,这一次刷得很快,终于出了女枪炮师心心念念想要的项链,依然没出神枪手的武器,不过周泽楷已经把刷武器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了。

现在换他纠结上了,到底要怎么和前辈打招呼,告诉他自己是谁呢?打招呼是简单,可是之后势必要聊天,不聊天多尴尬啊,可是聊天不是为难自己吗。

他左支右拙,简直凝聚了毕生的语言功力。突然跳出来说自己是周泽楷,也不是不可以,但总觉得不够……

不够什么呢,周泽楷实在也是不能再细想了,他的脑力这会儿都在打怪和组织语言上了。

至于什么也不说刷完走人这个选项,根本不在他考虑之中。

第二个副本CD就在他的犹豫中刷完了,五个人出了本,女枪炮师被悄悄进村赶去睡觉,队里只剩下四个人。

剑客:最后一个CD,要不喊个治疗吧?

人也不傻,看得出菜刀队能安全刷完,靠的都是这人的指挥,他和枪炮师的配合,以及另外那个神枪手的高输出。

悄悄进村:不用。这次孤舟夜流和我打配合,可以吧?

周泽楷呆了一下,很快回复。

孤舟夜流:好

于是气功师干脆喊了他一个亲友来,省得还要再向野人解释一遍。

这次因为少了个强力输出,速度慢了点,周泽楷却打得很开心。

第六赛季,江波涛转会来了轮回,周泽楷和队友之间的配合问题因为这一强力粘合剂的存在,开始逐渐消弭。团队赛里的一枪穿云终于不再是脱节的存在,和队友之间的配合越来越默契,也越来越出色。

但是那些和眼下的这一刻都是不同的。轮回的团队默契来自于每日的训练,分组对抗,战术讨论,日常相处,是彼此互相摸索互相适应,日积月累努力而来的。

叶秋却不一样。

周泽楷很少能和人配合得如此快意。不需要语音,甚至不需要打字,战矛撕开裂口,子弹随后绵延不绝地补上。集火、转火、聚怪、控制、走位,那个人仿佛读懂一切,游刃有余,轻轻松松地配合着他,又引导着他,打出一波又一波精彩默契的攻击。

这种在最喜欢的事情上有人和你心意相通的感觉,实在是太好了。

副本很快刷完,分完最后一个boss的装备,周泽楷还沉浸在这种感觉中,也没注意到气功师他们和他道别退本。

等他猛然发觉周围安静得不像话,才发现不知何时副本里已经只剩他和悄悄进村了。孤舟夜流站着发了半天的呆,悄悄进村也像AFK了一样,只有战矛随着待机动作时不时挥舞一下。

他慌忙移动视角左右看看,正想着该怎么办,悄悄进村突然说话了:“没掉武器,有点可惜啊。”

周泽楷听到叶秋对自己说话,竟然有点脸红,支吾半天,只在队聊频道里打字:没事

“急着下线?”

孤舟夜流:没有

“怎么只打字,不方便说话啊?”对方笑了一下,低低的烟嗓很是撩人。周泽楷的耳朵一下就红了。

未来的枪王大大想摘掉耳机在房间里转圈圈。已经这么晚了,再不说点什么,前辈一会儿就该走了。

现实里差点就要抓耳挠腮的周泽楷只能先打字:嗯……

他想了想,在对话框里打下:前辈,其实我是……

还没打完呢,叶秋又说话了:“竞技场,打不打?”

周泽楷飞快删掉没打完的句子。

孤舟夜流:打

两个人退本,开了个房间打了两局,两局周泽楷都输了。但他知道自己此刻莫名兴奋躁动,一颗心上蹿下跳,状态不对,输了也没太在意。看悄悄进村停住不动,暂时没准备打下一场,周泽楷又开始打字:前辈,其实我是……

“小周,这么晚了还不睡啊?”这一次,他又被打断了,一惊之下按了个回车,对话框里的六个字就这么蹦了出去。

周泽楷:“……”

耳机里传来一声悦耳的轻笑,周泽楷呼吸一窒,差点把通红的脸砸到键盘上。

“叶秋前辈……”他开了语音,小小声地打了个招呼。

“嗯。”叶修的声音里都带着笑意,“终于说话了,还以为你输了不高兴呢。”

“没有!”这次周泽楷倒是回得很快。他没有不高兴,他是紧张。别问他紧张什么,他自己也说不清。

周泽楷虽然平时说话的时候急死人,仿佛慢动作思考,但他其实脑子转得很快,条理也清楚。只是这一晚他注定条理逻辑都离家出走,脑中只剩一团浆糊。

“你这个号怎么没加轮回啊?”悄悄进村在他身旁跳来跳去的,时不时拿战矛往神枪手身上东戳戳西戳戳,“不是公会的号?”

“嗯……”孤舟夜流乖乖原地站着让他戳,视角却是跟着悄悄进村转来转去的。悄悄进村绕着他跑了一圈,孤舟夜流也原地转了360度,看着真是要多傻有多傻。

叶修愣是从冷漠的系统脸和标准的成男身材中看出了一丝乐不可支和羞涩。

这小孩挺有意思,他点了根烟,眯着眼睛想。

TBC

 


评论(17)
热度(12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