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我不是,我没有 4

略过小短腿爬楼梯的艰难困苦不提,叶修把周泽楷带进房里,揉了揉他的脑袋——这个动作他现在是越做越顺手了,问:“洗个澡?”

周泽楷点点头,悄悄踮起脚打量了一下周围。房里两张双人床,两张书桌,两台配置了荣耀登陆终端的电脑。一张床上整齐地码着一摞小孩的衣服,最上面是睡衣还有——内裤。

周泽楷迅速瞥了一眼,确定都是纯色的款式之后安心地松了口气。他一点也不想穿可爱花哨的童装。可是再一看,叶修已经拿起那条可爱的儿童内裤,修长的手指一展,就把那一点布料给撑起来了。

轮回队长还来不及把脑子里突然冒出来的不合时宜的念头掐掉,就看到叶修转过来,意味深长地看了眼他的裆部,然后又看看手中的儿童内裤,不知道想到什么就是一笑。

周泽楷:“……”

好在叶修没有真的说出什么让他想钻进床底不出来的话,只是把儿童内裤连睡衣一起递给他:“去洗澡吧。”

小孩儿刚把东西抱进怀里,老不正经的大人又接着说:“要不要我帮你洗啊?”

周泽楷一扭头就跑进了浴室,砰地关上门,隔着门板还能听到叶修的笑声。

等我变回去……小孩儿握紧小小的拳头,冲着空气挥了挥。

洗完澡出来,叶修已经把空调调到了一个合适的温度,从苏沐橙那儿拿了个吹风机,坐在床边等他了。周泽楷乖乖地走过去站好,让叶修给他吹头发。

叶修动作十分娴熟,毕竟以前没少给苏沐橙吹过。女孩子又爱惜自己的头发,还得给她吹出一个柔顺的发型才满意。周泽楷被拨拉了两下头发,小心脏又开始不由自主地往天花板上飘了。

前辈……真好。

只可惜所有这些亲昵都是付与这个小孩子的身体,原来的他根本无缘得见。

小孩子的头发细软,没两下就吹干了。叶修看着周泽楷爬上床躺好,又帮他把空调被往上堆了点,免得他拉不动。左右看看妥当了,才说:“早点睡,说不定明天醒来就变回去了。”

周泽楷眨巴着大眼睛看他,轻轻点了点头。

哎小周怎么这么乖呢。叶修想着,又捏了捏他滑腻腻的脸蛋,走之前又伸头进来看了一眼,才关上灯和门下楼。

时间还早,才九点,平时这个点兴欣众人都还在网游里浪呢。叶修刚坐下,就听到魏琛说刷了个新的野图boss,于是随手摸了张账号卡登陆游戏。

一切照旧,可是叶修总觉得心里有什么放不下似的,99%的注意力都在荣耀里,还有1%不知道遗失到哪儿去了,不上不下地让他不安稳。

“……叶,老叶!!”魏琛喊了他半天,才看到叶修操作的魔道学者在完成一连串的攻击后有了反应,“你发什么呆呢?”

“干啥?”叶修心不在焉地问。这个野图boss暂时没有职业选手在,对付普通玩家,他操作角色进行攻击不需要全神贯注,不知不觉就有点走神。

“我说这个boss掉的武器我们有需求,一会儿出了你记得要。”

“记着呢。”

“你咋了?”

“啊?”

魏琛正要问呢,就看那边又来新的公会了,一时又把问题丢到脑后了。等boss倒下分好奖励,叶修看了眼时间,也就过去了二十分钟。

接下来的时间和平日的晚上一样,分组竞技场,专项训练,关榕飞拿着一堆清单来找他和魏琛研究……要在平时,一个晚上在忙碌中很快就过去了,今晚叶修却老是过一会儿就看一眼时间,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他的反常,完成训练已经在一旁嗑瓜子看电视剧的苏沐橙很快就注意到了。

她看看其他人都还专心训练呢,也不说话,只是拉出QQ小窗:

沐雨橙风:怎么啦?

君莫笑:什么怎么了?

苏沐橙又探头看了眼叶修,咔嚓磕了一个瓜子。

沐雨橙风:没什么^_^

等到了平时休息的时间,众人纷纷关了电脑各自回屋了,叶修也一手夹烟一手夹着笔记本,和魏琛一起回了房间。

魏琛后洗的澡,出来就看到叶修坐在电脑前,抽着烟不知在想什么,吞云吐雾十分深沉的样子。魏琛还以为他是银装思路卡住了,正准备问他呢,就看叶修两口抽完了烟,站起来往外走。

“这么晚了你干啥去?”

“没烟了。”叶修趿拉着拖鞋就晃出去了。

“不是傍晚刚买的?”魏琛嘟囔了一句,也没在意,往自己床上一扑,不一会儿就鼾声震天了。

叶修出了房门,走到走廊尽头最后一间房门口停下,想了想,还是没敲门,直接开门进去。

夏天晚上夜空晴朗,没有一丝云。月色衬着窗外透进来的路灯光,叶修清楚看见床上坐着的一个小小的身影在他开门的瞬间刺溜一下躺下去了。

叶修木着脸关上门,啪嗒打开灯,面无表情地看着床上的小朋友。小孩儿双眼紧闭,就差在脸上写上“我在装睡”四个大字。

“几点了还不睡觉?”他故意板起脸问。小孩儿的眼睑不安地颤了几下,小心地睁开一条缝,就瞄见叶修双手抱胸,好整以暇地等着他呢。偷看被抓个正着,周泽楷只好默默地睁开眼,翻开被子坐起来。

叶修看着他抓着被子局促不安的样子,不由得叹了口气。

之前关灯下楼的时候,在骤然暗掉的房间里,映在他眼中最后一个清晰的画面,就是小孩儿孤零零躺在一张成人床上的身影。

他理所当然地觉得周泽楷一个人睡不会有问题。就算对方身体变小了,心智也没有改变,他也没有真把人当成一个小孩子看待。

可是那个画面却好像印在他眼前似的,时不时就在他思考间隙刷一下存在感。

他总是下意识地看时间,想着楼上的小孩儿睡着了没有。

生活骤然发生如此荒谬的变化,又有几个人可以做到没心没肺沾床就睡呢?

只是想着看一眼确定一下,结果一开门就把坐在床上发呆的周泽楷逮个正着。

做了坏事的小孩儿现在是正坐的姿势,两只手放在膝盖上,脑袋耷拉着,努力散发着认错讨好的气息。

看着小孩儿这副样子,再有天大的火也发不出来了。叶修伸出一只手点了点小朋友的额角,算是不跟他计较了。周泽楷眼睛一亮,赶紧向叶修露出一个可爱的笑。

就知道卖萌!

“睡不着啊?”叶修问。

周泽楷点点头,往床里挪了挪,然后一脸期待地冲着叶修笑。

小孩子的眼睛本就清澈,黑白分明,仿佛一眼可以望到底,盛满无数光彩。叶修犹豫了一下,还是拉开被子坐上床,和周泽楷一起靠到了枕头上。

“要不哥给你讲个故事?”叶修说。

周泽楷总觉得接下来的展开不会是他期待的那样,果然就听叶修开始十分棒读地讲起了故事:“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

周泽楷:“……”

“……庙里有个老和尚……”

周泽楷拉了拉叶修的睡衣下摆。

“……还有一个小和尚……”叶修无视他,语调毫无起伏地继续这个脍炙人口……不对,老掉牙的故事。

周泽楷瞅了瞅叶修嘴角的笑意,拿脑袋蹭了蹭他的胳膊。

“干什么干什么?”叶修教育他,“幼不幼稚?知不知道自己几岁了?”

小孩儿低头想了想,歪着脑袋冲他伸出三个手指。

叶修:“……”

得了便宜还卖乖,说的就是这种。

以前怎么不知道轮回队长是这种画风?平时看着挺内向腼腆正经的一个人,怎么一变成小孩,卖萌的套路一个接着一个,连个僵直都没有。

周泽楷从枕头底下摸出手机,打字给叶修看:“前辈……早点休息。”

“我也睡不着,”叶修把他的手机拿过来,“看比赛视频?”

小朋友表示很同意。于是一大一小两个脑袋靠在一起看起了视频,时不时还要停下来,一个打字一个看地交流两句。不知过了多久,叶修突然觉得肩膀一沉,旁边的小孩儿倚着他,已经睡着了。

总算是把这小祖宗哄睡着了。叶修看得出周泽楷早就困了,硬是撑着不睡陪他看。只是小孩子体力终归有限,最后还是敌不过睡意召唤。

叶修轻手轻脚地把小孩儿放平在床上,打了个呵欠。把手机扔到一边,关上灯,他也钻进被窝里躺下。

周泽楷迷迷糊糊地蹭过来,两只手抱住他的胳膊,又不动了。

小孩儿的身体热乎乎的,在凉凉的空调风中贴着十分舒服。叶修静静地看了他一会儿,闭上眼,也睡着了。


夏天天亮得早,周泽楷虽然变小了,生物钟似乎仍然准时。在天刚亮,他平时起床出门晨跑的时间,迷你版轮回队长睁开了眼睛。

他先盯着陌生的天花板发了好一会儿呆,记忆才慢慢回笼。虽然身体已经感觉到了异样,他还是把手从被窝里拿出来看了眼。

哎,果然没有变回去。

周泽楷郁闷地翻了个身,然后看到旁边睡得正香的叶修。

他又呆了呆,差点整个人弹出去贴到墙上。

为什么前辈会在这里?他们昨晚一起睡的……?

周泽楷赶紧拉开被子往里头看了眼。前辈穿着衣服。他自己……他不想看自己的小短腿,又把被子压下来,继续盯着面前的人看。

前辈……居然在这么近的地方。

他小心地伸手碰了碰叶修,见对方没有反应,又往前边挪了挪,慢慢地把自己的脑袋蹭到叶修的脸颊旁。

砰咚砰咚砰咚,为什么心跳那么响,仿佛整个房间都回荡着自己越来越快的心跳声。再这么响下去,前辈都该被吵醒了。

他只要一低头,就可以轻易地把两个人的距离变成零。

可是周泽楷什么也不想做,现在这一刻太美好,他只想动用全身的细胞把此刻留在记忆里。

这大概是他这辈子离叶修最近的一次……

这个念头刚从脑子里窜过,周泽楷就感到一阵眩晕。他觉得自己的身体忽地轻了,失重一般地飘浮起来,然后又猛然被重力抓住,狠狠地拍到了床上。

“哎哟!”夹在他和床垫中间的叶修被砸个正着,一下子就醒了,“谁……”

叶修的话戛然而止。任谁一睁眼看到一个英俊的青年压在自己身上,都是要失语片刻的。

尤其那个青年还是全裸的时候。

TBC

评论(20)
热度(14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