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我不是,我没有 2

“……你叫我什么?”饶是一向心理素质过硬的叶修也不禁平地一声雷,惊呆了。

周泽楷小朋友笑得很是可爱,虽然不能说话,前辈两个字的口型还是十分到位,这一次仿佛可以看到后面还跟着三个欢快的感叹号。

“……小、小周?”

其实职业圈可以叫他一声前辈的实在太多了。正经点儿说,除了韩文清谁都能喊上这一声。可是那张越看越像周泽楷的脸,那熟悉的腼腆又害羞的笑容,实在是让叶修不作第二人想。

他觉得自己可能烟瘾上头出幻觉了,需要理性讨论一下青天白日把一个两三岁小孩看成远在另一个城市的轮回队长这种事的荒谬程度。

周泽楷小朋友就没有这么多震惊了。他还觉得自己在梦里呢,这会儿看到叶修认出自己,很是开心,用力地点了点头。看叶修还愣着,他悄咪咪往前一扑,两只肉肉的小手臂就挂到叶修脖子上了。

反正在梦里,自己还是小孩子,做点什么也没事吧?一个放到一米八大男人身上怎么做怎么显得gay gay的行为,在一个小孩子身上就萌多了。枪王大大虽然处在一个混乱的梦里,依然很懂得利用自己的优势趁乱发挥。

叶修拿烟的那只手条件反射地就避开了,怕一不小心烟头戳到怀里的小孩子。他这儿还懵逼呢,小孩子热乎乎的脸蛋已经贴到了他的脖子上,让他不由自主地就心软了下。

但这也就那么一两秒的事,叶修很快把小朋友拉到眼前站好:“你真是小周?”

周泽楷乖巧地点了点头,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里全是光芒,比深夜的电脑屏幕还闪。他抓着叶修没拿烟的那只手,歪头看着前辈。

这个梦还挺好的,可以这么近地看着前辈,还能抱抱……周泽楷决定原谅江波涛三秒钟。

叶修上下打量他,有点纠结:“你怎么变成……这个样子?”

周泽楷摇摇头。

“不能说话?”

小孩子又点点头。

这下叶修真的头疼了。他其实还有一大堆问题要问,为什么周泽楷会在这儿,轮回知道吗,家里人知道吗,还能变回去吗,他现在还需要去派出所吗……

还有这个只会冲着他笑的迷你轮回队长知道事情的严重程度吗?怎么看起来除了傻乐没有别的形容词可以来贴他了?

一瞬间叶修的脑子里跑过无数个问号感叹号省略号,全都挤在一个格子里乱得他什么都看不清。他叹了口气,站起身。周泽楷立刻有些慌张地抓紧他的手指,仰着脑袋看他。

“我先带你回兴欣,”叶修忧愁地熄掉烟屁股,扔进垃圾桶,“你不能说话,打字总可以吧?”

周泽楷想了一下,点点头。

叶修看着小朋友一副天真可爱全心信任的样子,心里真是五味杂陈,只能闭了闭眼。他还没能接受周泽楷变成正太这个惨痛的事实,忍不住四下望了望,疑心一会儿该有人举着摄像机和话筒跳出来喊一句整蛊成功了。

周泽楷见他站着没动,轻轻晃了一下他的手。

“哎。”叶修什么都不想说,懒懒地迈开步子。旁边的小朋友赶紧迈着小短腿跟上,一大一小留下一个悲壮又有点儿滑稽的背影。


上林苑排屋一楼的门刚打开,屋里正张罗着把外卖拆出来吃晚饭的几个人全都僵住了,目瞪口呆地看着门口两个巨大的身高差。

好半晌,还是魏琛幽幽冒出一句:“老叶……你终于要上‘今日说法’了!”

叶修正闹心着呢,嘴皮子还是一如既往地利索:“要上也是作为你的前同事接受采访。”

周泽楷看看屋里的几个人,除了苏沐橙和全明星上见过的两个妹子,其他人都不大认得。他不由得攥紧了叶修的手,下意识往他身后藏起半截身子。

“叶修,你哪里拐来的这么可爱的孩子?”陈果终于反应过来了,一脸不善地瞪着叶修,“快给人家送回去,家里人该多担心啊!”

叶修想了一路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这个事,不管是实话实说还是编个谎,都各种破绽解释不清。就算他想祭出万能的亲戚大法,可是他在H市哪来的亲戚啊?这会儿问题抛到眼前了,他也只是一脸淡定地说:“买烟送的。”

陈果给了他一个老大的白眼。

苏沐橙已经笑眯眯地凑了过来,就在小孩儿面前不远蹲下,冲他友善地招招手:“小朋友你好呀,你叫什么名字呀?”

周泽楷有点僵硬,呆呆地看着她。

苏沐橙还以为小朋友怕生,也不在意,又仔细打量了他好一会儿,才站起来问叶修:“这是谁家的孩子呀?长得好面善呢,好像哪里见过。”

“是吧……”叶修一脸深沉,“你们谁手机借一下。”

“怎么了?”苏沐橙拿出自己的手机解锁递给他,叶修点开备忘录,又递给了已经快缩到他身后的周泽楷。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怎么周泽楷人变小了,却只黏他黏得紧。

周泽楷捧着手机,抬头看了看叶修,又看了看屋里仍然一脸状况外的其他人,默默地低头用他的小爪子在屏幕上按出了一行字:“我是周泽楷。”

想了想,又把光标移到最前面,加了“大家好”三个字。

叶修拿过手机一看,也是一脸无奈,塞回给苏沐橙:“你们自己看吧。”

五分钟后,被终于从震惊中恢复过来的兴欣众人团团包围的周泽楷终于还是选择了把脑袋埋进一旁坐着的叶修怀里。

大概是其他人无风也凌乱的表情帮自己把心中跑过的草泥马都赶回圈里了,叶修此刻终于先众人一步接受了事实。虽然周泽楷小朋友把自己当成唯一靠山的态度让他感到一丝说不清的怪异和违和,可是对着这么个白嫩嫩的小团子真是推开也不是拒绝也不是,只能无可奈何地让人家先抱着。

他光顾着梳理眼下的情况,倒没发现怎么周泽楷就不觉得抱着他违和了。

“怎么回事?”眼看一群小年轻还在那cos名画呐喊呢,魏琛觉得自己作为年长的理应率先站出来,“你说这是周泽楷变小了?他怎么变小了?能变回去吗?他怎么在这儿?轮回知道吗?”

“我也想知道。”叶修懒洋洋地推开他越凑越近的脸,“起开点儿啊,一脸胡渣也不怕吓到人小孩儿。”

“放屁,嘴上无毛算什么男子汉!”魏琛不服,然后就看到缩在叶修身边的小朋友向他投来了一个有点哀怨的眼神。

这位现在不止嘴上无毛,恐怕下面也……魏琛念头这么一转,视线不由得就往不该去的地方瞟过去了。陈果一看他那样儿就知道他又猥琐了,立马糊了他一巴掌:“想什么呢你!”

一把把猥琐魏推回小辈儿们中间,陈果看了看老神在在的叶修,又看了眼一脸羞愤的周泽楷,踌躇了半天,也不知道是叫“周队”好,还是叫“周小朋友”好,最后只得含糊过去:“……这,到底怎么回事儿啊?”

苏沐橙善解人意地又把自己的手机递了过来,周泽楷感激地接过,又是想了一会儿,才慢慢敲下几个字。

“我也不知道……”

“做了个梦,就……”

他略过了河神那部分,心里隐约也觉得不对劲了。这要是真的是个梦,逻辑也太正常了。且不说一切都显得非常合情理,就是兴欣的这些人,他也不可能一个个记得这么清楚啊……虽然他是一直关注着挑战赛直到最后没错,但不至于连上场次数不多的罗辑五官都这么分明。

如果这不是梦……他不敢往下想了。这么荒诞的事,如果不是梦,那到底是为什么……?

他想着想着,打字的手就停住了,捧着手机发起了呆。叶修看看手机屏幕,再看看那张茫然的小脸蛋,也是叹了口气。想拍拍他的脑袋安慰他吧,又觉得这样对内里仍是二十几岁心智的大男人不妥当,只能退而求其次,轻轻拍了拍他的小肩膀。

周泽楷呆呆地转头看他。

“别担心,会有办法的。”叶修笑起来还是那股慵懒劲,说的话也毫无根据。可是周泽楷那颗不知道飘到哪里去的小心脏突然就落回了他的胸口,有些踏实了。

他看着叶修,这会儿脑子里只剩下一句话。

前辈真好看啊。

TBC

---------

非常感谢小红心小蓝手还有评论的各位!!(づ ̄ 3 ̄)づ 

评论(13)
热度(175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