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我不是,我没有 1

*一句话概括剧情:小周变成小小周了。


夏休期的第十天晚上,终于结束一堆商业活动的卫冕冠军轮回队长终于能躺在自家公寓床上摊煎饼了。

周泽楷头发都没来得及吹干,平板还压在肚皮上,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梦里,他不小心把一叶之秋的手办掉进河里了。河水一片翻腾,而后江波涛从河里缓缓升了上来。他一手托着一个一叶之秋的手办,问:“你掉的是这个第八赛季叶秋大神退役纪念限量版一叶之秋手办呢,还是这个第三赛季三连冠限定版一叶之秋手办呢?

周泽楷:“……”

他不想吐槽江波涛为什么变成了河神,不过这个套路他知道。青年十分老实地摇头:“都不是。”

他记得很清楚,自己掉的是第七赛季的普通版一叶之秋。

河神江波涛笑眯眯地看着他,欣慰地点点头:“我很欣赏你的诚实……”

周泽楷知道接下来这两个限定版手办都会给他。虽然他已经有了,但是多一个观赏用也没什么不好。

谁知河神话锋一转:“……所以我会在这个夏休期实现你一个愿望……”

周泽楷:“……?”

这套路怎么不对啊?

“……什么愿望……都可以吗?”他想了一会儿才问。

结果河神又不按理出牌了:“不是。”

周泽楷:“……”

他的目光中带着谴责,怎么你原来是这样的江波涛?

河神岿然不动,微笑着冲他招了招手。

一股莫名的力量袭来,周泽楷忽然觉得身体一轻,又被推了一下,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他低头看看自己的小短腿,又把自己的小短手拿到眼前仔细端详了一下,怎么目测自己的身高都没有超过一米。

周泽楷:“………………”

他四处张望了一下,自己正坐在水泥地上,周围的风景很陌生,看起来是在一个小区里面,隔着绿化带和围栏就是一条马路。时间大概是傍晚,夕阳未落,微凉的夏风拂在脸上很是舒服。

这个梦的触感还挺真实的,周泽楷一脸木然地想着,想要先站起来。不过他低估了现在梦里这个幼儿身体的力量,小手臂挥舞了好几下才把自己的屁股从地上拔起来。

刚站稳,视线里就出现了一双白花花的小腿,和一双放荡不羁没夹好仿佛随时都会飞出去的人字拖。

那人蹲了下来,嘴里叼着的香烟也跟着晃了一下。周泽楷余光瞥见一点烟灰从那抹微小的火光中落下来,撒在自己脚边。

……自己穿的居然还是个企鹅造型的童鞋。

“摔倒了?没事吧?”那人问他。

那声音太熟悉,无论如何周泽楷都不会认错。他惊讶地抬起头。

隔着一层薄薄的烟雾,叶修正带着笑看着他。


叶修只是趁着晚饭前休息的空档出来买包烟。回去的路上,大老远就看到前面水泥地上坐着个小孩。

小孩很小,大概才两三岁大,穿着很精神的短袖和背带短裤,胸前还有一个老大的企鹅脑袋。

周围没有一个大人在,叶修不免多看了两眼。那小孩坐在地上直发愣,好半晌才看了看自己的手,四处看了看,又开始发呆。

越走越近,就看那小孩团子似的,一张粉雕玉琢的圆脸蛋,看着就很讨喜。头发比同龄的男孩子长一点,衬得一双大眼睛黑白分明,眉清目秀,十分好看。

即使是对小孩子没有特别好感的叶修都不由在内心评价了一句这小团子长得真可爱。

……而且怎么总有点说不出的眼熟?

眼看着那小孩艰难地从地上爬了起来,叶修也不知道他到底是摔了还是怎么的,也不见哭闹,只是发呆。他不由得蹲下来,歪头对小团子笑了笑,问他要不要紧。

不知道大人跑去哪了,这么可爱的孩子也放心把他一个人丢下。叶修估摸着要是一会儿没人来,就送到小区保安那儿问问是哪家的。

谁知那小孩看到他的脸后,竟然更呆了,一双眼睛睁得大大的,愣愣地盯着他,一眨也不眨。

那眼神一点也不像个孩子看陌生人,倒像孩子盯着一堆糖果,就差没扑上去了。

叶修挠挠下巴,问小团子:“你爸爸妈妈呢?”

小孩子仍是看着他发呆,好一会儿才回神似的,张了张嘴似要回答,却什么也没说出口,脸上反而浮起一个古怪的表情。

叶修再次感到一阵违和。这小孩越看越熟悉,这场景也似曾相识。

小孩子又是发了一会儿呆,十分沮丧地摇了摇头。

“你家住在这儿吗?”叶修又问。

这回小孩子很快地摇了摇头。

这下叶修也犯难了。破天荒随便和小孩子搭了个话,怎么撞上了一个疑似走失儿童……他感到一丝无力,继续问:“你知道自己家在哪儿吗?”

小孩呆呆地看着叶修。

他当然知道自己家在哪,可是从刚才开始,他就发现自己说不了话。难道他本就在水平线下挣扎的语言能力跟着年龄一起退化到负值了?

“你知道爸爸妈妈的电话吗?”现在很多小孩都被教育了要背父母的手机号,叶修不死心地又问。

圆嘟嘟的小团子持续发呆。

看着小孩一脸茫然无措的模样,叶修根本干不出拔腿走人假装没看见的事。他无奈地拍了拍小孩子柔软的发顶,说:“算了,我带你去找警察叔叔吧。”

最近的派出所在哪儿来着,叶修眯着眼正思考呢,面前的小孩子突然怯生生地伸手过来,抓住了他的左手,虚虚地捏住。他有点紧张地看着叶修,像是害怕会被甩开手,力气都不敢用太大。虽然不会说话,大眼睛眨巴眨巴地,透着掩不住的紧张。

那小心翼翼的姿态突然让叶修想起了一个人。之前一直在心头徘徊的熟悉感和违和感也忽然有了出处。

这孩子长得真像……小周啊。

叶修没见过周泽楷小时候的照片,也不知道现联盟第一人年轻个二十岁是不是眼前这个样子。他不自觉轻轻捏了一下小孩子柔软的脸蛋,笑着说:“你长得真像我一个认识的人。”

出乎他意料的,小孩子眼睛一下亮了,眼中的欢喜像是那觊觎了很久的糖果终于被塞进口袋一样鲜明。他做了个口型,虽然没发出声音,但是叶修莫名一下子就看懂了。

前辈!

小孩子冲他露出一个柔软腼腆的笑。

这下换叶修惊得差点一屁股坐地上了。

TBC

评论(23)
热度(2378)
  1. 共1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